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多伦多副市长黄旻南:中加合作空间广阔 科技和创新是重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2 08:55:01

黄旻南表示:“成都和多伦多在许多领域高度互补,在高新科技和先进制造业领域有很大的合作潜力。希望未来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交流会,增进互相之间的了解。”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杨欢

Wechatimg10.thumb_head

多伦多市副市长黄旻南 每经记者 谢陶 摄

“成都是一座同时拥有悠久历史和崭新面貌的城市。这里的现代建筑反映了这座城市想要不断发展壮大的‘野心’,在这一点上成都和多伦多很相似。成都作为一座商业之都,近年来其营商环境不断得到优化,经济影响力也不断增强。”11月11日,多伦多市副市长黄旻南(Denzil Minnan-Wong)在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加拿大多伦多专场推介会上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记者了解到,30余家来自成都的高科技企业、孵化器、投资机构等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成都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近年来,成都以营商环境等综合优势吸引了国内外大批创投和风投机构、大学生和创业者向成都聚集。

目前,成都已经与全球235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起了经贸关系,国际友好及友好合作关系城市达103个,世界500强企业落户达296家;开通国际航线122条,正加快建设天府国际机场,构建每年1.5亿人次旅客吞吐量的国际航空枢纽。为成都加快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成都要建设更好的国际化营商环境,需要大力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人才,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扶持中小企业的发展。”黄旻南告诉记者。

以孵化器为例,记者了解到,截至2018年底,成都市孵化器及众创空间从2012年底的6家迅速增加至200家,为中小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多伦多马尔斯创新中心(MaRS)董事总经理理查德·布伦德尔(Richard Blundell)向记者表示:“打造国际营商环境就如同构建一个生态系统,需要由政府主导,大企业和高等院校不断深化合作,为创业者提供良好土壤。成都的宜居是吸引人才和投资的优势之一。此外,还离不开高等学校的集群和政府对于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视。”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3年到2018年,成都已连续六次获评“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第一名。凭借突出表现,成都与北京、广州、深圳等城市共同上榜“2018中国国际营商环境标杆城市”。成都也先后被《福布斯》杂志、米尔肯研究所评为未来10年全球发展最快城市和中国最佳表现城市。

成都与多伦多合作空间广阔 高科技是重点

目前,成都已经形成了电子信息、汽车、机械等多个千亿产业集群,工业正在向资本密集型、技术密集型转变。成都正规划布局66个产业功能区,加快构建现代化开放型产业体系,在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高科技产业展开了广泛的国际合作。而多伦多是全球重要的科技中心之一,在云计算、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汽车等领域拥有先进技术和优秀人才。

两座城市的合作可谓是“水到渠成”。而科技和创新也一直是成都与多伦多合作的关键词。记者了解到,早在2017年,成都高新区就成立了“加拿大多伦多离岸基地”,吸引无数海外创新人才。

在2017年的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期间,多伦多还和成都高新区同步上演了国际项目的在线路演,来自多伦多航空航天研究所、滑铁卢大学等机构的10个加拿大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路演,内容涉及智慧城市、大数据、医疗、文创等科技前端领域。

黄旻南表示:“成都和多伦多在许多领域高度互补,在高新科技和先进制造业领域有很大的合作潜力。希望未来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交流会,增进互相之间的了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多伦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