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见招拆招!A股“双十一”指南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1 20:14:28

说到对A股的“带货能力”,北上资金算是数一数二,看看他们买入的那些公司,牛股真的是层出不穷。局长统计了上周增持市值1亿元以上,今天“打折”力度较大的个股,仅供大家参考。

Upload_157347433907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周一,A股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沪指跌1.83%失守半年线。截至收盘,沪指下跌1.83%,深成指下跌2.17%,创业板指下跌2.23%。

局长今天的文章,主要内容有:1、市场情绪数据输出;2、见招拆招,A股“双十一”指南;3、“打折”力度较大的绩优股。

市场情绪数据输出


局长解读:

1、赚钱效应指数12.79%,市场有12.79%的股票有赚钱效应。

2、多头分化指数25.11%,在有赚钱效应的个股中,有25.11%的个股在失去赚钱效应。

3、空头反转指数达到了1.65%,空头股票群里面,有1.65%的个股已经止跌反弹。

局长聊两句

没想到今天A股也参加“双十一”活动,什么原因?已经没有意义,内资不给力也好,还是各种利空也罢,无非就是谁来“背锅”而已。除了控制情绪外,这些对我们的操作手法没有任何帮助。

从情绪模型的角度出发来看:

首先,上轮“疯狂区”下来后(9月17日),我们做了减仓动作。

其次,“犹豫区”的仓位和白马股的超配,我们依然还有现金仓位。市场筹码的性价比正在凸显出来,恰巧你还有现金仓位,这不就是“瞌睡遇枕头”刚刚好么?

让我们再来复习下市场情绪周期图。情绪规律背后,都有市场数据作为支撑,应该相信统计学。

见招拆招,A股“双十一”指南

既然A股要“打折促销”,作为“老司机”的局长,那可要慧眼识货了。

我们先来看看板块指数的涨跌情况,虽然今天沪深主要板块指数都在跌,但跌幅程度是不一样的。

跌幅较小的,都是实实在在的大市值股板块、成熟行业板块。别看中小板指的跌幅小于上证指数,但中小板指里面可是有牧原股份和中公教育等这些大市值权重股顶着的,不然会更难看。

这些板块总体就是一分钱一分货,估值也不高,所以不可能给我们多大的“促销折扣”。

跌幅较大的基本上就是创投、次新这些板块个股,本来估值就相对较高,“双十一”的“折扣”也就会大一点。下图是国金证券最新的各主要指数的估值图:

上证50、沪深300的估值已经徘徊于历史低位附近,看到这里应该能明白,局长建议往大市值白马股方向配置的良苦用心了吧。

今天这种跌法,对别的股票可能是风险释放的开始,但对估值本来就不高的白马股,可能是一个“上车”的机会。

所以面对这样的调整,千万不要怕,首先我们还有仓位余地(局长早就建议3成仓+2成白马仓),对手盘的非理性操作,会给我们捡“便宜货”的机会。

其次,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北上资金依然在持续流入。根据东方财富网的数据,截至今日收盘,北上资金净流入16.98亿元。要相信这些资金的“带货”能力,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的例子就在眼前。

打折力度较大的北上资金增持股

说到对A股的“带货能力”,北上资金算是数一数二,看看他们买入的那些公司,牛股真的是层出不穷。

局长统计了上周增持市值1亿元以上,今天“打折”力度较大的个股,仅供大家参考:

今天就到这儿吧,“绝望区”应该快了,局长要抓紧找启动板块。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 双十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