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 | 杭州支持创业新政:创业失败最高可领30万补贴;华为给员工发放“奋斗特别奖”:每人多发一个月基本工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1 18:59:21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杭州支持创业新政:创业失败最高可领30万补贴

据浙江电视台消息,11月10日,在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余杭分会场,浙江第一款“人才创业保险”正式启用。它包括科研保、创客保、科创E保三款,保险年费率最低可至3%,保额最高可达1000万元。其中的创客保,对创业失败的创客,经相关部门认定,对创客团队给予生活补助,每人一次性生活补助最高可达3万元。杭州余杭区政府根据人才和项目等级类别,可提供最高30万元、100%的保费补贴。用以支持人才创业,解除创业者的后顾之忧。

2丨华为为员工发放“奋斗特别奖”:每人多发一个月基本工资

每日经济新闻消息,11月11日,在俗称“剁手节”的当天,一则好消息让全体华为员工沸腾。有网络消息称,华为将给员工发放两份特别奖金:第一,人人一个月阳光普照工资,11月发放;第二,对参与国产组件切换的人员发放20亿元奖金。据悉,该奖是为了感谢员工自华为今年5月被制裁以来的努力和奋斗。

对此,记者联系了华为方面了解情况,华为确认将要发放奖金,但并未透露具体金额。另外,一位华为内部员工也向记者确认了阳光普照奖的真实性,并猜测,参与国产组件切换的人员应该以研发和供应链员工为主。

3丨中国人寿保险:股东财政部将所持股权10%划转给社保基金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在官网公告,公司接到控股股东财政部通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7‟49号)有关部署,决定将财政部持有公司股权的10%一次性划转给社保基金持有。

4丨文旅部:年内405家景区受到取消等级处理

据文旅部消息,今年以来,文化和旅游部分别部署开展了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A级旅游景区整改提质行动,全国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市场整治行动期间,全国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万人次,检查经营单位52万余家,立案调查8300余件,罚没款4100余万元,责令停业整顿715家,吊销许可证113家;景区整改提质行动中,全国复核A级旅游景区5000多家,1186家景区受到处理,其中405家受到取消等级处理。

5丨獐子岛:抽测区域虾夷扇贝产量大滑坡,构成重大存货减值风险

獐子岛提示风险称,根据公司2019年11月8日-9日已抽测点位的亩产数据汇总,已抽测区域2017年存量底播虾夷扇贝平均亩产不足2公斤;2018年存量底播虾夷扇贝平均亩产约3.5公斤,亩产水平大幅低于前10月平均亩产25.61公斤,公司初步判断已构成重大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减值风险。

更多阅读:

“肖战亲选”“李现推荐”…大数据揭秘护肤美妆大牌为何偏爱男明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创业 杭州 失败 补贴 中国人寿 基金 社保 华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