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地产要闻

每经网首页 > 地产要闻 > 正文

与6家国际旅行社合作 西安曲江新区进阶入境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1 15:05:54

每经记者 史香玲    每经编辑 师安鹏    

距离入围144小时过境免签城市仅半个月,西安在入境游市场有了新动作。

11月10日,西安曲江新区入境游产品采购系列活动暨“2020中国年”邀约会(亚洲专场)签约仪式,在曲江大唐芙蓉园举行。

签约仪式上,曲江文旅(600706.SH)及西安海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6家旅行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这6家旅行社均开展国际旅行业务,此番签约成功,意味着曲江新区在旅游产业“走出去”方面,有望更进一步。 

与6家旅行社达成合作

11月10日,大唐芙蓉园·紫云楼内,举行了入境游产品采购系列活动暨“2020中国年”邀约会(亚洲专场)签约仪式。

此次活动虽然由西安曲江新区主导,但其旗下景区几乎涵盖了西安最具吸引力的旅游资源,包括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曲江池遗址公园、唐城墙遗址公园等。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在签约仪式上,共有来自多个国家的18家国际旅行社受邀参加了系列活动,曲江文旅及西安海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携程集团、俄罗斯21世纪旅行社、韩国模德TOUR、越南皇茶旅行社、越南FLC旅游活动股份有限公司 、近畿国際旅行社(中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公开资料显示,这6家旅行社均开展国际旅行业务,此番签约成功,意味着曲江新区的入境游进入新阶段。

据悉,携程集团将依托自身国际化平台优势,助力曲江旅游走向全球最广阔的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西安海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是西安旅游(000610.SZ)的全资子公司,而在今年3月,西安旅游的实控人变更为曲江管委会;曲江文旅亦是曲江管委会旗下A股上市公司。

曲江管委会旗下两大上市公司参与此次入境游合作,对曲江旅游境外品牌印象的升级和加深,或将产生重大影响。

 

图片来源:摄图网

入境游的快速崛起

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公开数据显示,我国入境游游客数量从2015年至2018年逐年递增,去年入境游客达到1.41亿人次,入境游的发展潜能正在释放。

仅就陕西省而言,相关研究机构数据显示,2018年接待入境游客437.14万人次,同比增长13.92%。其中,入境游游客人均消费亦在不断增长。

为助推入境游,10月23日,西安成为外国人过境144小时免签的新一批城市之一。

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公开表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航空口岸实施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入境游将迎更大契机。”

借助西安入围144小时过境免签城市的契机,在世界文化旅游大会的入境游发展主题论坛上,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了西安经典“一日游”、西安城市博物馆“精品游”、历史文化“三日游”等多条西安入境游线路。

在此之前,西安已经成为入境游的目的地之一。

携程集团副总裁、政府合作及线下市场业务CEO王韦认为:“西安是很早一批开放入境游的城市。在国际地接的领域,西安在国内是有内容、有经验、有水平的一个城市。因为大多数的‘老外’来中国之后,要么登长城,要么看兵马俑。北京和西安一直是中国入境游的重点。”

144小时免签政策及“2020中国年”,或将为西安入境游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