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拟投资5亿元研发 众泰首款氢燃料汽车明年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1 19:17:20

每经记者 张北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日前,众泰汽车与法国液化空气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研发金属双极板燃料电池电堆并应用于众泰车型。

据了解,众泰汽车于2016年初开始布局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市场,并确定以氢气为燃料的新能源汽车为未来的发展方向,拟投资5亿元研发氢燃料电池汽车。在今年上海车展上,众泰首款搭载氢燃料电池可量产的E200FCV汽车亮相,并计划于明年上市。今年8月,众泰汽车与法国液化空气集团共同开发的氢燃料电池金属板电堆设计已完成,根据目前验证测试结果,整堆性能有望达到3.5KW/L。

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备受行业关注,尤其是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一度成为热点。《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白皮书》曾提及,氢能将成为中国未来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到2050年氢能在中国能源体系中的占比约为10%,氢气需求量接近6000万吨,年经济产值超过10万亿元。

围绕氢燃料电池汽车,各车企也早已开始布局,早在1994年奔驰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氢燃料电池车NECARI。2014年12月,丰田汽车推出世界上第一款可量产氢燃料电池汽车Mirai,并开始正式发售。现代汽车、起亚汽车也有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相关规划。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