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东旭光电荣获“最具成长性新材料产业上市公司” 奖

2019-11-11 10:18:58

11月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会上揭晓了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其中,东旭光电荣获“最具成长性新材料产业上市公司奖”。

据悉,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高端经济论坛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本届论坛以“新消费•新科技•新动力”为主题,邀请政府相关部门及消费政策转化机构领导、国内外知名经济贸易专家,优秀上市公司、知名券商、基金公司管理者等嘉宾齐聚蓉城,围绕消费升级、科技创新、产业生态构建,打造中国企业全球竞争力等热点话题进行研讨,剖析消费引领下的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此次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可谓“群贤毕至、少长咸集”:主旨演讲嘉宾中,有被霍金誉为“最会讲故事的物理学家”,即:《时间简史》作者(与霍金合著)列纳德·蒙洛迪诺(Leonard Mlodinow)先生、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女士以及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洪灏先生等学界业界知名“大咖”。

此外,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磊先生;新氧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金星先生等一批上市公司“掌门人”也将在此次论坛发声,分享他们对消费升级和科技赋能的真知灼见。据介绍,论坛现场还将有300多位中国优秀上市公司领袖、100多位中国顶尖投资人、数十位高级学者、智库专家共襄盛举。

据了解,本次奖项评选继续启用“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专用平台”,严格按照硬数据说话,做到所有数据一键查询;继续以20大私募+20大券商研究所为班底组建“上司公司口碑榜专业委员评审委员会”,且评审流程通过4轮严格筛选,多维体系考量。

资料显示,东旭光电是在新材料领域具备高成长性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在显示材料领域,该公司拥有强大的科研实力,先后突破了多项国际技术垄断,成长为中国领先、全球第四的液晶玻璃基板生产商。2018年,东旭光电子公司因玻璃基板项目和盖板项目分别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近期,该公司又新发布了高端盖板玻璃新品耐摔玻璃,涉足5G手机折叠屏领域。

在石墨烯新材料领域,东旭光电也是国内较早进入石墨烯产业化应用领域的公司之一,目前已成长为该领域的领军企业。公司目前构建了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石墨烯节能照明、石墨烯热管理和石墨烯防腐涂料四大规模化应用序列产品和悬浮石墨烯传感芯片“杀手级”高端应用产品,并在多个领域填补了国内外石墨烯应用产业化的空白。

其中,东旭光电于今年新发布的石墨烯基叉车锂离子电池实现了石墨烯基动力电池的首次商业化应用。同时,该公司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共同致力于悬浮石墨烯传感芯片产品的研发和商业化应用推广,标志着中国石墨烯行业迈入高端应用领域。

目前,东旭光电在产业整合与转型升级战略推动下,已发展成为集液晶玻璃基板、盖板、彩色滤光片等光电显示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及系统集成、新能源汽车研发及制造、石墨烯产业化应用为一体的高端智能制造领军企业。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旭光电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