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股保持盘整格局 私募挖掘结构性机会

中国证券报 2019-11-11 07:48:30

来自私募的最新策略显示,在当前市场盘局迟迟难以打破的情况下,仍以寻找结构性投资机会策略为主。

Upload_157343021329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A股继续窄幅震荡

上周A股市场先扬后抑,主要股指依然未能摆脱盘整格局。具体来看,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分别小幅上涨0.20%和0.95%,全周震荡幅度均不足2%。此外,周中上证综指再度上攻3000点整数关口未果,也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当前阶段市场多空拉锯盘整格局仍难打破。从市场运行风格看,以中小创为代表的中小市值个股,上周表现整体好于上证50、沪深300等蓝筹指数成分个股。

源乐晟资产认为,A股市场近期持续呈现震荡走势,主要股指上升趋势不够明显,这主要缘于两方面因素。一方面,市场担心货币调控存在物价上涨等制约条件;另一方面,部分投资人有年底兑现收益的需要。不过拉长时间来看,等到市场感受到更多稳增长措施出台或货币调控制约因素被打破,A股市场可能才会迎来更加明显的投资机会,目前市场还处于积蓄力量的过程中。

看好生物医药板块

展望后市,泰旸资产认为,当前A股市场“高α低β”(即个股结构性机会较高而市场指数波动较低)的市场环境将延续,需要投资者深度研究各子行业的变化趋势及具体上市公司的竞争优势。A股核心资产被长期看好,但核心资产并不只是大消费,还应包含代表中国经济转型动力的科技、医药板块的龙头公司。该私募将重点坚持以创新、全球竞争力、公司治理结构等因素为标准,在医药领域重点选择创新药、医疗器械等细分行业的优势企业,在电子板块重点关注光学、射频等结构性投资机会。

星石投资表示,近期A股市场运行最为突出的一大特征,就是外资加速流入A股,这与外部不确定性因素下降、人民币再度升值及全球降息潮背景下的人民币资产吸引力提升等因素有关。展望未来,随着11月下旬A股市场迎来MSCI年内最后一次扩容,预计扩容正式生效后,北向资金将迎来历史最大规模的增量资金流入。需要关注的是,由于此次MSCI扩容首次纳入A股的中盘股,科技类行业和生物医药行业预计将在本次扩容中明显受益。按照市值排名情况来看,在所有新纳入的中盘股中,生物医药、电子和计算机行业占比排名前三;从上市公司数量来看,生物医药、化工、电子和计算机行业的上市公司数量最多。科技和生物医药行业的优质龙头个股,将有望在本次MSCI扩容生效后有较好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私募排排网上周对私募基金经理展开的一份问卷调查显示,在11月份私募基金经理最为看好的行业板块中,金融、科技、消费和医药等行业分列前四位,占比分别为27.06%、21.18%、20.00%和15.29%。针对当前A股市场,私募仍在持续以优选赛道、择优选股的投资思路,继续把握市场的结构性机会。

经过此前一周的止跌企稳后,上周(11月4日至8日)A股市场继续窄幅震荡,主要股指方向性运行趋势依旧不够明朗。来自私募的最新策略显示,在当前市场盘局迟迟难以打破的情况下,仍以寻找结构性投资机会策略为主。而外资增量资金的动向,以及市场外部宏观环境可能出现的变化,则成为现阶段私募关注的焦点。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