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中国男乒世界杯8连冠,马龙获个人第24个世界冠军;中金所:沪深300股指期权合约及规则向社会征求意见;鼠年金银纪念币将发行,面额10元至1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0 17:56:15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中国男乒世界杯8连冠 马龙获个人第24个世界冠军

据人民网,2019乒乓球团体世界杯男团决赛,中国队在首场男双先失1分的情况下,以总比分3-1逆转战胜韩国队,第十次夺冠。中国男队就此实现自2007年来,男团八连冠壮举。此役过后,马龙获个人第24个世界冠军。

2丨面额10元至10万元!鼠年金银纪念币将发行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11月18日发行2020中国庚子(鼠)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1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0枚,银质纪念币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面额从10元到10万元不等。

3丨中金所:沪深300股指期权合约及相关规则向社会征求意见

中金所发布关于沪深300股指期权合约及相关规则向社会征求意见的通知。经中国证监会原则同意,拟于近期开展沪深300股指期权上市交易。合约标的物为沪深300指数,合约乘数为每点人民币100元,合约类型为看涨期权、看跌期权,最小变动单位为0.2点。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为上一交易日沪深300指数收盘价的±10%。

4丨报告称传统生活方式呈全面人工智能化趋势

据中证网,11月9日-10日,在北京举办的2019全球INS大会上,标准排名城市研究院、优客工场联合发布的《2019联合想象——未来趋势报告》认为,人工智能在细分领域不断发酵,传统生活方式呈现全面人工智能化的趋势。《报告》认为未来的九大新生活趋势包括区块链带来的可能性、已经开始研究的6G、智能家庭医生、VR/AR影响的交互关系、越来越多城市试验的无人驾驶、智能公交及智能停车带来的智能出行、正广泛应用的刷脸门禁出行支付等。

5丨海联讯:杭州金投拟受让公司24.8%股权 将成公司第一大股东

海联讯11月10日公告,公司大股东深圳盘古与杭州金投签署框架协议,深圳盘古拟向杭州金投转让其持有的24.8%股权,转让价格为7.6元/股。完成后,杭州金投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深圳盘古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将下降至5.05%。

更多阅读:

“抖音”上炫富 欠自己60万元的失信被执行人到底有没有钱?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