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3-5年完成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刘世锦:货币政策不可能改变潜在增长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0 11:58:22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3-5年完成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

据中证网消息,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阎庆民10日表示,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过程当中,最近已下发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其中包含四项主要内容,大概在3-5年完成。一是企业内生发展与外部促进保障结合,突出上市公司第一责任,丰富外部制度供给。二是优化增量与调整存量相结合,把好入口与出口关。三是解决突出问题与构建长效机制结合,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四是监管本位与协调推进结合,抓好精准监管,强化政策协同,推动形成强大合力。

2丨央行穆长春:稳定币的主要目的是推动全球跨境支付

据中证网消息,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10日表示,稳定币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推动全球跨境支付向效率更高、成本更低、更普惠的方向发展。然而,跨境支付的成本问题不是技术造成的,主要是制度和监管成本的问题。新技术和新支付工具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

3丨刘世锦:货币政策不可能改变潜在增长率

据中证网消息,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10日表示,货币政策不可能改变潜在增长率,只有流动性不足导致实际增长率低于潜在率增长的时候,放松货币政策才是有效的。近年来,金融条件实际上是放松的,但对增长的拉动效应已经大大减弱了。

4丨刘世锦:明年在基础产业打破行政性垄断上要有“大动作”

据中证网消息,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10日表示,明年在基础产业打破行政性垄断上要有标志性的“大动作”。比如石油天然气行业上、中、下游全链条放宽准入、放开进口;通讯行业允许设立一两家由民营资本或包括国有资本在内的行业外资本投资的基础电信运营商,降低实体经济和全社会生产生活的基础性成本。

5丨京都纵火嫌疑人接受警方问询,嫌疑人基本承认被控罪行

据新华社报道,日本警方办案人员9日披露,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纵火事件嫌疑人先前由于重度烧伤无法接受警方问询,经过数月救治后情况好转,本月8日首次接受警方问询。7月那场大火致使36人死亡、33人受伤,被警察厅称为日本30年来伤亡最惨重的纵火事件。共同社报道,嫌疑人基本承认被控罪行,还说“反正都会被判死刑”。

更多阅读:

美国认证协会颁发,通行163个国家?别信!骗钱的

身家千亿的河南首富招人养猪,名校生月薪2万起?背后真相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3-5年完成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 据中证网消息,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阎庆民10日表示,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过程当中,最近已下发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其中包含四项主要内容,大概在3-5年完成。一是企业内生发展与外部促进保障结合,突出上市公司第一责任,丰富外部制度供给。二是优化增量与调整存量相结合,把好入口与出口关。三是解决突出问题与构建长效机制结合,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四是监管本位与协调推进结合,抓好精准监管,强化政策协同,推动形成强大合力。 2丨央行穆长春:稳定币的主要目的是推动全球跨境支付 据中证网消息,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10日表示,稳定币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推动全球跨境支付向效率更高、成本更低、更普惠的方向发展。然而,跨境支付的成本问题不是技术造成的,主要是制度和监管成本的问题。新技术和新支付工具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 3丨刘世锦:货币政策不可能改变潜在增长率 据中证网消息,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10日表示,货币政策不可能改变潜在增长率,只有流动性不足导致实际增长率低于潜在率增长的时候,放松货币政策才是有效的。近年来,金融条件实际上是放松的,但对增长的拉动效应已经大大减弱了。 4丨刘世锦:明年在基础产业打破行政性垄断上要有“大动作” 据中证网消息,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10日表示,明年在基础产业打破行政性垄断上要有标志性的“大动作”。比如石油天然气行业上、中、下游全链条放宽准入、放开进口;通讯行业允许设立一两家由民营资本或包括国有资本在内的行业外资本投资的基础电信运营商,降低实体经济和全社会生产生活的基础性成本。 5丨京都纵火嫌疑人接受警方问询,嫌疑人基本承认被控罪行 据新华社报道,日本警方办案人员9日披露,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纵火事件嫌疑人先前由于重度烧伤无法接受警方问询,经过数月救治后情况好转,本月8日首次接受警方问询。7月那场大火致使36人死亡、33人受伤,被警察厅称为日本30年来伤亡最惨重的纵火事件。共同社报道,嫌疑人基本承认被控罪行,还说“反正都会被判死刑”。 更多阅读: 美国认证协会颁发,通行163个国家?别信!骗钱的 身家千亿的河南首富招人养猪,名校生月薪2万起?背后真相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