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投资锦囊第七发:摄影“大湿”们,边旅游边照相边“创汇”的绝招来了!

特约作者 刘其 2019-11-09 15:54:53

那有没有一种可能,既让你的照片得到大家的认可,又能让你边旅游边赚钱呢?答案是肯定的!这种“双赢”的玩法其实早就不陌生了,那就是——上网卖照片。

____501371323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相信所有的摄影爱好者都有这样的遗憾:

一是在路上发现了美丽如画的风景,当拍摄回来后却无处分享,只能让照片保存在电脑硬盘中;

二是摄影器材昂贵,厂家每新出一枚镜头,都恨不得立刻收入囊中,无奈荷包羞涩,让计划早早搁浅。

那有没有一种可能,既让你的照片得到大家的认可,又能让你边旅游边赚钱呢?

答案是肯定的!这种“双赢”的玩法其实早就不陌生了,那就是——上网卖照片。

也许有人会说,这都是职业摄影师才可以做到的,普通人根本玩不转。但我告诉你,只要坚持,普通人也可以靠此小赚一笔!

今天,本期N十财经(微信公众号:njcjnews)就给大家介绍几个靠谱的国外卖照片平台,让你的照片可以“出国创收”!(下一次再介绍国内平台,因为国外产业链比较成熟,让你先尝点甜头。)

国外卖照片平台介绍

1. DreamsTime

这是N十财经(微信公众号:njcjnews)小编最先玩的平台,每次照片被下载都是按美元收哦!椰子树拍摄于白沙滩,日出拍摄于青岛,天鹅是在昆明湖拍的,而其中最贵的一次下载赚到了10美元——颐和园拍的人物背影!

每次零零散散地都能挣一点钱,照相的乐趣,不就在于自己开心吗?

这个网站最大的好处就是照片卖得快,注册审查相对简单。小编作为一个摄影爱好者,每上传一张照片,平均就可以收入大约1美元。

如果是专业摄影师,技术肯定比我好得多,基本上每月都能在这里赚到1500~2000元美元左右。

2. Shutterstock

这也是比较适合初学者卖照片的网站之一,但因为业余时间有限,N十财经(微信公众号:njcjnews)小编没有选择在该网站上传照片,而是选择在上一家独家售卖,这样价格也会高一点。

现在该网站已经有中文版了,非常适合国人使用,下面会讲如何注册。

3. 123RF

一个不错的卖照片网站。

有中文界面,语言上没有什么障碍,注册和照片审查也更快,图片通过率高。

虽然体量上小于上面两个网站,但介绍摄影师加入也可以获得佣金。

这几个平台也可以考虑

以上三个网站是国内可直接访问的,接下来是需要一些“能力”才能够访问的,也可以看看。

4. iStockphoto

应该说是行业鼻祖,隶属于华盖旗下,是世界卓越的精品图片库之一。

审查稍微严格点,需要回答问题同时要拍摄三张照片证明自己摄影水平,才能注册。

总体来说,这个网站适合有点功底的摄影师,毕竟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卖图片网站。

5. 500PX

这是由摄影社区延展出来了图库业务,里面有国内某图片网站的影子,一直不温不火的感觉。

剩下几个要不就是太专业,要不就是不好登陆。

Getty Images:行业老大,也是iStockphoto的东家,上面基本是签约摄影师。

Offset:隶属于ShutterStock高端品牌,据说全国签约人数很少。

Stocksy:签约人数不超过2000人,也是很难申请。

Fotolia:Adobe旗下微图交易站,依托“大树”,市场也不错。

对于摄影初学者,N十财经(微信公众号:njcjnews)小编还是推荐前两个,一是访问容易,二是审核容易通过。如果你有英语基础,Dreamstime比较好一点;如果英语不行,Shutterstock更适合你。

手把手教你注册

因为Dreamstime小编注册过,所以N十财经(微信公众号:njcjnews)小编以Shutterstock来进行演示,其实这些网站注册方法大同小异,大家不用担心。

1.登陆Shutterstock,选择投稿者注册,注意名字必须是英文还要有空格,密码必须是大小写字母、数字组合。

2.填写地址,必须是英文地址。找个翻译软件翻译上就行,很简单。

3.邮箱验证后就注册好了,也可以上传照片了!

4.上传的照片必须400万像素以上,因为网站售卖照片以大小计费,越大照片,下载一次的费用越高!

5.最后是大家关心的如何提现了:只要你有Payoneer、Paypal 或 Skrill,提现就不成问题。Paypal有中国官网,非常方便。

总结:说一下N十财经(微信公众号:njcjnews)小编遇见的问题吧,上传照片需要注明名称或者关键字,可以借助翻译软件,写得越多越好,这样点击量也会比较高;肖像照片会比较麻烦,有的还要版权证明,所以照照风景就行。

N十财经(微信公众号:njcjnews)小编要提醒一句:卖照片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能说今天你传了10张照片,明天就赚10美元。首先你要把卖照片先看作一项爱好,再看做一项事业,这样不知不觉你就积累了很多经验,比如什么类型的照片卖得好,下次你就可以多拍一些这样的照片;关键字如何选取才能让照片流量最大化等等。

最后,等你积攒了成千上万张照片,那么等待你的将是源源不断的收入,所以一定要持之以恒地做才会有收获;如果什么都不做,那就白看这篇文章了!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