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日经济新闻董事长、总编辑闻达: 技术引领,从优势媒体到一流科技传媒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8 23:56:05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赵庆

11月8日是特别的一天,第二十个记者节,同时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也完美落幕。

在当晚的"2019中国资本市场荣誉盛典"上,面对300家上市公司、数十位董事长、总经理、上百位企业高管,每日经济新闻董事长、总编辑闻达谈到了媒体生产,谈到了技术引领下的媒体转型……谈到了未来的每日经济新闻,一个"一流科技传媒公司"的轮廓已然显现!

每日经济新闻董事长、总编辑闻达

专业至上+内容为王,决定影响力

媒体是承载着信息的桥梁,为受众的价值判断提供重要参考。生产有影响力的新闻,这是衡量媒体价值大小的依据。所以,媒体的优胜劣汰取决于内容。

2019年11月1日,中国记协网公布了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每日经济新闻报送的《ofo迷途》获得"融合创新一等奖"。这既是对每经创新能力的认同,更是对每经专业化能力的最高褒奖。多年来,每经一直坚持"公司报道"、"深度调查",年均发布上市公司相关原创新闻50000篇,日均传播覆盖人次1亿+。

"每经全媒体用户超过6000万,2019年全媒体阅读总量预计达300亿!"很显然,对于数据,闻达很敏感--每经微博,中国财经媒体第一大V,粉丝量4100万+,单月阅读传播峰值15亿;每经微信,财经类头部大号,第三方权威机构评语"传播力超99.96%运营者";每经第三方平台累计用户总量1100万、月平均阅读总量超过8亿……

"多年来,每经受到了发改委、国资委、央行、证监会等部门多次表彰,常态化受邀参加国新办新闻发布会。"来自顶层的肯定,傲人的流量覆盖,领跑行业,这即是闻达口中每日经济新闻全媒体画像。

"内容为王,专业至上。这是每日经济新闻坚守的初心,持续保持产品创新能力,也是另一种专业能力的体现。"闻达点出了每经成功的关键,这是长期坚持新闻专业主义的成果。正因为如此,每经的品牌也拥有了非凡的影响力。

11月8日晚"2019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颁奖现场

多元拓展是每经品牌价值的最好体现

"每经团队正逐步实现覆盖全球核心城市。"闻达如是说。

每日经济新闻五大中心早早落子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这是国内中心城市;而每经智库今年又先后完成了纽约中心、洛杉矶中心挂牌,并计划未来在伦敦、新加坡、东京等国际金融中心布局……国际化开启了每日经济新闻通达世界的大门。

发力智库建设,是每经战略的又一大举措,目标是打造具有全球视野的新型智库,形成服务政商两端的智囊。在国内,每经的合作伙伴包括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国研智库、太和智库、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等重量级机构;在世界范围,每经则与Gawc(全球化与世界城市研究网络)、米尔肯研究所、法国里昂商学院、福布斯杂志、商业周刊、英国金融时报等享誉全球的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

"全球顶级的生活类杂志《Monocle》第一次来到亚洲,就选择了和每经合作。"闻达讲述了最近的一件标志性事件,即11月4日,每日经济新闻和全球顶级生活杂志英国《Monocle》在成都举办的"品质生活论坛"。同样具有标志性的事件还包括——每经联合上海电影集团,连续举办了三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云集国内头部影视、投资机构;每经牵手人民网·人民创投,合作成立"成都市天府文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凭借优势财经媒体的影响力,每经的触角继续深入各个细分领域。每经不再是一个单纯的财经媒体,它的边界已经拓宽至文创金融、会展服务等诸多领域。

技术引领,从优势媒体到一流科技传媒

一系列成就,这是每经与过去的对话。那么未来在哪里?

技术革新的今天,媒介的传播形态和生产方式发生改变,要素需要重新组合。无法提升生产效率的要素组合就是失败,这是传统媒体转型的桎梏。

"许多媒体在挣扎,因为没有技术支撑的转型都是伪转型!"在闻达看来,技术引领是必然选项。媒体需要在技术引领下,进行一场深度的传媒革命。内容与人工智能的结合,将极大解决信息传播的分发效率,更从根本上解决内容生产效率和质量,进而完成全新传播语境的再造,智能报、智能电台、智能电视台,一个多维的传播体系将逐步形成。

2019年,每经开始全面与国内外一流技术公司展开合作,除了人工智能介入采编传播,大数据应用也将发挥重要效能,比如闻达提到的"每经云财经商用数据系统","每经云房产商业数据系统","每经云道达投资数据系统"……大数据的深度挖掘将使得每经实现多元拓展,从媒体转型为跨界服务商。

未来的每日经济新闻,传媒、智库、技术、产业四轮驱动,相互借力,将完成从优势媒体到一流科技媒体的转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日经济新闻 闻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