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 | 万达信息: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成公司大股东;杨东升将担任2020春晚总导演;“人造肉”团体标准预计明年上半年出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8 20:56:13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万达信息: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成公司大股东

万达信息晚间公告,截至11月7日收盘,中国人寿共计增持3.68%股权。本次权益变动后,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18.32%股权。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变更为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

2丨杨东升将担任《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

据澎湃新闻,春晚微信号11月8日消息,《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已经进入了紧锣密鼓的筹备阶段,庚子鼠年春晚总导演将由杨东升再度担任。 “春晚”,对于杨东升来说并不陌生,他38年的工作生涯与春晚密不可分。1991年,杨东升开始参与春节联欢晚会的创作工作,先后担任过导播、歌舞导演、执行导演等工作。2017年,他首次担任春晚总导演,并在2018年连任。此次《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他将再次担任总导演,力求做出一顿让全球华人喜爱的年夜饭。

3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方案正在编制,或年底发布

据第一财经,上海市松江区委常委、副区长,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高奕奕8日下午接受专访时表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写进国家战略后,领导体制上主要是科技部在牵头,目前国家正在编制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建设方案,可能到年底发布。

4丨中金所推出股指期权获原则同意

据证券时报·e公司,为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经中国证监会原则同意,中金所拟于近期开展沪深300股指期权上市交易。股指期权是管理资本市场风险的重要工具,上市股指期权,有助于完善资本市场风险管理体系,吸引长期资金入市,对于推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促进资本市场健康。

5丨东方锆业:龙蟒佰利受让公司15.66%股权

东方锆业(002167)11月8日晚间公告,此前公司大股东中核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其所持的全部东方锆业股份,即15.66%股权。11月8日,公司收到中核集团通知,确定龙蟒佰利为最终受让方。每股转让价格为8.98元。中核集团不是公司控股股东,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6丨“人造肉”团体标准预计明年上半年出台 将细分三大种类

据新京报,11月8日,第二届未来食品高峰论坛暨北京植物基产品博览会在京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明年上半年,中国植物性食品产业联盟将出台“人造肉”团体标准,对素食、人造植物肉、细胞肉三种类型“人造肉”进行细化区分。

更多阅读:

钢铁增产遇上需求放缓 业内:警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果被抵消

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研究部主管洪灏:周期之末,像一个周期的开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