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美克家居:重新定义生活美学 获“新零售产业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奖

2019-11-08 20:24:28

11月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发起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成都盛大召开。

作为正在由产品型公司向平台型公司转型的生活方式品牌公司,美克家居(600337,SH)与时俱进,创造沉浸式体验场景,提升数字化管理,引领生活方式变革,荣获“新零售产业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奖项。

多业态融合、跨品牌销售、数字化转型、个性化定制……这些都是美克家居新零售路径的关键词。伴随着转型升级,公司近年来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业绩实现持续稳健的增长。

战略逐步落地 业绩持续向好

通过自主品牌美克美家的打造,国内多品牌战略的执行以及多种经营业态的探索,美克家居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多品牌、多渠道和一体化的国际综合家居消费品的标杆性企业。

目前,美克家居拥有包括国内直营、加盟的7个渠道品牌以及4个国际批发品牌,在国内100多个城市超过300家门店布局,旗下品牌产品在全世界50多个国家的近2000余个门店进行销售,拥有10个国内制造能力领先的中高端家具制造工厂、越南以及美国制造基地,成熟的物流配送网络,以及以创新为驱动和引领风尚的设计中心。

多品牌协同发展,供应链持续优化,公司业绩变现亦实现稳定向好。美克家居2019年三季度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美克家居实现营业收入42.14亿元,同比增长5.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4亿元,同比增长5.1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4.73亿元。

与此同时,今年美克家居多个大体量的生活方式艺术体验平台已经成功落地运营,成为了国内外城市的新地标。4月,美克家居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高点投资建设的美克家居艺术中心(MAC)盛装启幕,这是美克家居塑造世界顶级品牌的又一重要里程碑。3月和7月,美克家居武汉品牌馆、美克美家长沙旗舰店相继开业,国内外高端家居品牌汇聚在此,高品位的生活方式亦得以在此延伸。

上半年,公司还启动了“北京生活体验式购物中心”项目的筹备及建设,探索将购物中心打造成为涵盖学居艺术、时尚餐饮和文化休闲三部分功能的3.0升级版的新零售业态。

数字化创新 打造沉浸式美好体验

近两年,新零售的风早已吹遍各个行业各个角落,美克家居在这场变革中也是勇立潮头。要感受美克家居在新零售方面的探索与转型的成功,最直观的方式便是踏入美克家居的美克艺术中心(MAC)、美克家居品牌馆、美克美家旗舰店等实体体验平台。

在直接触达消费者的前端店面方面,美克家居以艺术的情怀,突破传统的店面陈列,升级产品实力,融入科技家居互动设施,创新下午茶/轻爵模式,开创和引领美学经济模式。

当消费者走进美克家居品牌馆、旗舰店时,沁人心脾的香氛萦绕鼻尖,舒缓优雅的音乐缠绕耳畔,在欣赏公司搭建的独特居室场景,还可品尝纯正的美克美家下午茶,在Work Club享受阅读的惬意,在轻爵里浅酌一杯鸡尾酒。美克家居通过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打造全方位的沉浸式美好生活方式体验,让顾客体验家的温暖,从而产生强烈的共鸣。

公司也用体验感弱化了家居产品耐耗品的既定形象,用时尚多业态来丰富美克家居生活方式品牌的维度,进而尽可能的增加美克家居品牌、产品、理念与消费者接触的可能性以及互动频次,增强了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印象,缩短与消费市场的距离。

另一方面,美克家居积极进行拥抱新技术,数字化转型不断推进。在营销方面,公司率先以大数据管理客户,实现全渠道协同与消费体验融合。自2018年起,美克家居与腾讯开展深度合作,充分利用腾讯在社交领域的大数据优势、腾讯云的数据分析优势、腾讯社交媒体的触达优势,结合公司多年来在家居零售历程中积累的大量消费者风格偏好、交易方式等数据,打通线上+线下营销渠道,实现数字化渠道的精准引流,更好地服务于消费升级核心人群。

今年10月,美克家居还与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正式“牵手”。双方将会整合优势资源,在家居领域进行深度的数字化创新合作,共同打造科艺性的解决方案和产品。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于在智慧门店、智慧物流、智能制造等领域加强合作,推动美克家居数字化转型升级。

近年来,美克家居利用数字化打造专业的设计、服务、体验为核心的运营平台,并逐步形成全球化的供应链生态系统布局,打造美克家居生态链。此次与华为达成战略合作正是美克家居数字化转型以及打造美克家居生态链中的又一重大举措。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克家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