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苏宁金融研究院付一夫:捕捉消费者需求成为未来商业最大增长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8 18:12:19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王丽娜 郭鑫    

“双11”将近,各大互联网零售巨头也早早吹响冲锋号角,而在线上流量逐渐触及天花板时,进入第十一个年头的“双11”又怎么玩出新意?

11月8日下午,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中国消费创新与服务业发展论坛”上,苏宁金融研究院消费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付一夫表示,在当下商业竞争环境下,消费者是整个零售生态体系下最强势的一环,未来的增长点就是无限贴近消费者,通过各种手段捕捉消费者日益变化的需求。这也是今年以及未来“双11”消费创新驱动因素。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付一夫表示,从整个行业或者整个商业的角度来说,现在正处在一个消费者主权的时代,而消费者主权指的是,消费者现在是整个零售生态体系下最强势的一环。

“我们的宗旨是按需生产,消费者市场需要什么我们生产什么,针对每一个不同的消费者他们的一些精细化包括个性化的需求,我们采取分类或者精准营销,精准制造。”他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双11”,无论是苏宁,还是京东、天猫都围绕消费者的最新需求做足了文章。早在10月底,天猫就正式启动今年的“双11”,提出将打破以往“双11”提倡“花钱”的主基调,提出要为用户节省至少500亿。苏宁也在同日公布了今年“双11”的玩法——打造“1小时场景生活圈”,成为苏宁完成全场景零售布局后的首个“双11”。而京东方面则启动京东主站和站外京喜业务的“双轮驱动”战略,从线上线下、主站及站外多个维度攻占下沉新兴市场。

付一夫表示,每一个群体的消费者、消费需求都在发生变化,这在未来是一个非常大的趋势,从区域的层面来看,虽然整体居民消费处于升级通道,但是每一个城市,不同城市,一二三四五线城市,他们消费升级的进度不一样。所以针对不同领域的不同群体消费需求,则需要有个性化的服务。

“以中国的情况来看,一二线城市大体上处于第三消费社会向第四消费社会转变阶段;三四线城市居民还处于第二、三消费社会;五六线城市都是第二消费社会。所以要针对他们的特点和偏好,真正做到有的放矢,只有这样未来才可以实现可持续的增长。”他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