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前瞻布局“区块链+地产” 鑫苑集团抢占先机引领行业变革

2019-11-08 17:04:14

方兴未艾的区块链,热度更胜从前。

近期,区块链迎来一波“刷屏”,各领域都对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满怀期待。作为底层技术,区块链有望为各个行业赋能,甚至带来颠覆性改变。10月30日,新华社发布的文章指出,从泛金融,到智慧城市建设,再到车联网,“区块链+”开始展现出助推行业发展的不俗实力。

“区块链+”赋能地产

在房地产领域,区块链技术早已被寄予行业变革的厚望。作为业内较早涉足区块链的房企之一,鑫苑地产已将区块链技术深度布局。

早在2018年初,区块链技术首次“火爆”之际,即有报告指出,区块链在万亿规模的房地产市场中具有巨大潜力,尤其在交易环节,可以通过可以通过消除现有的关键流程中的许多缺陷来提高商业地产的透明度和效率,以及成本节约。

鑫苑也很早意识到区块链的巨大潜力。早在2015年,鑫苑集团就开始针对当前地产行业的痛点,投资布局了科技板块,研究和开发以区块链底层技术为核心,适用于产业的应用。

在房地产服务场景中,传统社区物业公司服务成本高,与业主正向互动少,提供的服务面窄,收入来源不够多样化,局限性明显。而鑫苑集团投资的慷宝社区云,以区块链、AI、物联网技术为基础,通过小程序、APP、家庭机器人等多种前端形式,打造智慧化社区运营平台,不仅提高业主居住品质,升级物业服务质量。而且还通过赋能物业企业进行数字化运营,降低人力成本、提升增值收入。

再者,传统地产销售成本高,速度慢,鑫苑集团投资的鑫房链,以区块链技术保驾护航,专注于新房交易的全流程整合服务,为购房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服务,购房省时省力更省心。同时。广泛积累购房大数据,精准匹配房源与购房需求,提高成交率,降低售房成本。

鑫房链基于X-Bolt联盟链技术,打造了一套完善的信用体系,实现客户数据防丢失,项目数据真实性、成交数据可追溯、积分数据易管理等管理目标,有效解决了交易中各角色的信任问题。

未来,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将在产业变革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创造社会价值、赋能实体经济,是区块链行业的大势。鑫房链、慷宝社区云等节约企业成本、提升服务效率的应用,紧随市场趋势,在未来市场上的竞争力蔚为可观。

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房地产企业向多元化转型升级已是大势所趋。

鑫苑在地产主业之外,科技和金融均在业务版图中占据重要位置。而区块链技术,其应用已延伸到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必将与鑫苑的多元化产生交集。

技术融合地产助力产业升级

区块链迎来新的政策利好,政策将会在重视并重塑区块链市场生态的同时,带来新一波发展机遇。资质、技术、产品创新均具有优势的企业,将在政策鼓励下迎来更广阔的市场。

区块链行业经历这两年的淘洗,技术力量的比拼较之以往更突显出重要性,资本驱动的红利已经交棒给了技术力量的比拼。

在鑫苑科技看来,研发能力和创新应用是立足行业的根本。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鑫苑集团投资的瑞卓喜投研发团队主导开发了X-Bolt(Blockchain Operation Ledger Technology)区块链底层闭源技术平台。

该技术平台时历三年而成,其所有底层模块支持可插拔式定制,以其灵活多种的接入方式和部署方式,可以满足各种场景下的区块链系统快速接入。基于X-Bolt联盟链的两个产业级区块链应用——鑫房链和慷宝社区云,已成功做到了房产和物业两个板块紧密结合,同时还在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在海外地产中的应用,以期能再攀高峰。

此外,鑫苑还天使投资了中国首家区块链技术服务提供商——瑞卓喜投,后者研发的X-Bolt联盟链已经成功支持了百合网,深圳前海保险交易中心,万达金融,及鲜绿源等企事业单位,助其实施在金融,物联网等领域的区块链部署,目前运行节点超过300个。作为联盟链底层,已与比特币公链上最重要的通讯协议OmniLayer达成战略合作,并完整支持以太坊等各主要公链,为数字资产证券化提供完整的区块链解决方案。据悉,瑞卓喜投是国内首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双高新”证书的区块链公司,也是国内首批通过工信部区块链标准测试的五家企业之一。

鑫苑科技不仅在技术竞争方面不落人后,在专利竞争方面也走在前头。公开信息显示,瑞卓喜投区块链专利数量全球排名第五、全国排名第三,仅次于阿里巴巴和中国人民银行。截至2019年10月31日,喜投公司已公开与“区块链”相关的专利数量达57件,已递交申请的各类专利数量达83件。

而这一切成果,与鑫苑重视基础理论研究突破与人才培养不无关系。2016年,鑫苑集团就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强强联手,成立了鑫苑房地产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金融科技等现阶段热点问题。该中心为输送金融科技领域管理人才、研究掌握政策和数据背后的运作机制、推动金融技术及模式发展创新,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后备支持力。

区块链技术在高速发展的同时,还需要面对交易性能偏低、安全性隐患、标准尚未统一、监管政策不完备等诸多技术、商业与监管方面的挑战,而鑫苑一直致力于推动科技与现有商业环境和监管体系的适配。2016年,瑞卓喜投参与了工信部组织的区块链标准编制,并主导编写了《区块链应用在金融领域的法律政策研究报告》,填补了区块链在金融领域落地的法律政策支持的空白。

未来,区块链需要与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信息技术进一步深度融合,从不为人知的小众科技成长为走入千家万户的落地应用。而鑫苑科技正以日臻成熟的区块链技术运用,以X-Bolt区块链底层技术和鑫房链、慷宝社区云等拳头产品,配合基础理论研究突破和高端人才培养,脚踏实地的走好行业发展每一步。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鑫苑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