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赛迪顾问副总裁赵卫东:科创板不仅是融资渠道,也是接受市场验证的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8 17:04:06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张杨运    

中国资本市场的年度盛宴——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今日在成都开幕。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在下午进行的2019中国科创资本高峰论坛上,活动发布了上市公司(含海外)科创能力百强榜研究白皮书,赛迪顾问副总裁、赛迪经智投资顾问总经理赵卫东表示,科创板刚刚起步,潜力巨大。科创板不仅仅是一个融资渠道,也是一个接受市场验证的平台。百强榜单中,半数以上企业处于“青壮年”时期。产业分布上,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行业上市企业科创能力表现最为突出,占百强榜八成席位。

其中,上榜企业有近四分之一来自软件领域,紧随其后分别来自制药、半导体产品与半导体设备和通信设备、电子设备、仪器与元件领域。从研发投入来讲,各企业研发投入差异较大。从专利申请量来看,百强榜中七成集中在15~630项之间;近六成的企业近三年获得授权数在2~56项之间。从行业来看,软件与服务、家用电器、资本货物、技术硬件与设备等行业获得授权专利居前。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赵卫东 科创板 平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