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光峰科技董事长李屹:专利能给企业带来长期效益,对待专利应该秉承投资的态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8 17:50:45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汤辉 张杨运    

中国资本市场的年度盛宴——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今日在成都开幕。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在下午进行的2019中国科创资本高峰论坛上,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88007,SH)董事长李屹表示,在当前的环境下,专利对于企业的重要性愈发重要。他表示,从专利投入VS利润的角度来看,专利带来的效益是长期见效的,专利不是费用,是资产,对待专利应该秉承投资的态度。在企业是追求专利数量还是专攻核心技术以提高质量的问题上,李屹表示,绝对应该是追求质量超过数量。

此外李屹表示,专利之争将成为科创企业常态,也是企业不断适应国际竞争和进步的必经之路。企业首先要拥有核心专利,但专利不可能是完整的,可能有遗缺。因此,科创企业需要考虑,看能不能找到相关方对专利补充授权,并结合起来,从而达到更好的效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