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蚂蚁金服投资部总监黄海:蚂蚁金服战略投资包含四大主攻方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8 15:45:04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芮冬 郭鑫    

中国资本市场的年度盛宴——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11月8日在成都开幕。在当天下午举办的“2019中国企业创新风投高峰论坛”上,蚂蚁金服投资部总监黄海发表了主旨演讲。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据黄海介绍,蚂蚁金服的主航道是金融支付能力、金融场景能力、基础技术能力和全球化能力,过往投资都是围绕主航道来进行布局,也基本囊括了日常开展战略投资的四个主要方向。

具体说来,第一是金融支付本身,支付宝是蚂蚁金服最核心的能力,因此蚂蚁金服的投资主要是持续增强自己的能力以及生态的构建。第二是金融场景,在整个过往的投资里占比也最高。第三个方向是技术方面的投资,蚂蚁金服的技术可以总结为“BASIC”,B是区块链,A是人工智能,S是安全,I是IoT,C就是云计算。最后一个是全球化,我们国际化的思路是在当地和优秀的公司和企业合作,不管是技术、运营、场景,蚂蚁金服会把在中国积累下来的这些服务于普惠金融的技术和运营经验赋能给他们,再由他们赋能给当地用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