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川发资管总经理蒙宇:资产没有“良”与“不良”之分,只是受制于受限与错配的困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8 15:29:14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肖芮冬 郭鑫    

中国资本市场的年度盛宴——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11月8日在成都开幕。在当天下午举办的“2019中国企业创新风投高峰论坛”上,四川发展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蒙宇表示,我们成立以来就在做纾困的工作,只不过现在的纾困更多是指资本市场的纾困。我们有三个方面的事情:第一是为地方企业解困,第二是为地方政府解围,第三是为金融机构解难。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们要求商业可持续、市场化的纾困。具体而言,第一是纾缓流动性困难,流动性风险对我们来说很多时候是一种新的投资机会。第二,就资产而言,资产没有“良”与“不良”之分,只是受制于受限与错配的困境,比如股东出现了问题,股权被查封,债券出现不能兑付的风险。所以,我们认为真正的底层资产有一部分是非常优质的,这就为我们提供了纾困的基础。

我们纾困的原则是,不介入产能过剩行业,不进入僵尸企业。“扶伤”不“救死”,“救急”不“救穷”,实控人专业、诚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