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研究院流通与消费研究所所长董超:我国正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中国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8 15:08:53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张杨运    

11月8日下午,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中国消费创新与服务业发展论坛”上,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流通与消费研究所所长、消费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董超发表题为《以消费升级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演讲。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董超表示,我国正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中国市场”,开放的中国将始终是各国拓展商机的活力大市场;其次,我国正从“世界工厂”向“世界市场”转变,应以适度进口消费促进经济增长;第三,吸引境外消费回流增加消费红利,以奢侈品消费为例, 2018年,我国居民在境内外的奢侈品消费额达到7700亿元,占到全球奢侈品消费总额的三分之一;再次,应当利用消费实力增强我国进口商品定价权;最后,应当利用消费升级机遇培育国内品牌,具体包括中国制造品牌与中国服务品牌。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1月8日下午,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中国消费创新与服务业发展论坛”上,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流通与消费研究所所长、消费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董超发表题为《以消费升级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演讲。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董超表示,我国正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中国市场”,开放的中国将始终是各国拓展商机的活力大市场;其次,我国正从“世界工厂”向“世界市场”转变,应以适度进口消费促进经济增长;第三,吸引境外消费回流增加消费红利,以奢侈品消费为例,2018年,我国居民在境内外的奢侈品消费额达到7700亿元,占到全球奢侈品消费总额的三分之一;再次,应当利用消费实力增强我国进口商品定价权;最后,应当利用消费升级机遇培育国内品牌,具体包括中国制造品牌与中国服务品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