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交所西部基地主任阙紫康:西部基地搭建了一个面向全国的投融资对接信息服务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8 10:55:28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文多    

中国资本市场的年度盛宴——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今日在成都开幕。深圳证券交易所西部基地主任阙紫康发表主旨演讲:《市场至上,服务为本,打造全球领先的创新资本形成中心》。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阙紫康介绍道,依托深交所的后台体系,西部基地搭建了一个面向全国、聚集全国各地早期初创项目、以PE和VC为主的投融资对接信息服务平台。现在不少上市公司也加入到了这个平台,成为潜在的产业投资方,该平台上注册的机构投资人目前已经有5000家左右,投资基金经理在1.5万人左右,5年来在全国各地服务的初创项目在1万家左右。经过这一年西部基地的运行,阙紫康表示:“西部地区的上市资源储备需要加强。而要实现这样一个目标,必须着眼长远,系统性地加强对区域内早期创新创业项目的培育。”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