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当前世界经济总结为“四低两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8 10:09:50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赵桥 郭鑫    

中国资本市场的年度盛宴——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今日在成都开幕。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著名经济学家陈文玲做的主旨演讲为:国际经济形势与中国新旧动能转换。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陈文玲指出,当前世界经济总结为“四低两高”四低即:低增长、低通胀、低利率和低收益。两高即:高债务、高杠杆。因此,现在对世界经济影响最大的就是中美贸易摩擦,就是美国对全球发起的各种贸易摩擦、贸易制裁,用美国国内法律法规,用美国利益至上这样一种思维方式对全世界发难,给世界经济带来极大不确定性和风险,因此世界经济现在处在非常关键的时刻,中美合作走向,不仅关系到两国经济的发展,也关系到世界经济的发展,更关系到世界经济的未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