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MSCI年内第三次扩容宣布——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8 08:53:26

近一段时间以来,海外资金已经连续不断较大规模流入A股市场,其实就是提前于MSIC扩容A股的布局。所以,今天消息正式落地之后,从以往的经验看,这一阶段的海外资金加速流入有可能暂时告一段落,大家对此要有所准备。

Upload_157317432407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商务部发布消息,中美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这无疑成为近期A股和美股最大的利好。

而今天凌晨,另一个利好宣布落地。北京时间11月8日晨,指数编制公司MSCI宣布,将实施纳入A股扩容的第三步,将指数中所有大盘A股(包含符合条件的创业板标的)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纳入因子从15%增加至20%,同时将中盘A股(包含符合条件的创业板标的)一次性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上述变动将在2019年11月26日收盘后生效。

这一次扩容,据中金公司测算,将对A股带来350亿至400亿美元的增量资金;兴业证券的测算认为,MSCI此次对A股扩容,将增加400亿美元的增量资金。

另外,由于本次扩容中,中盘A股将一次性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体系,因此相应中盘股获得的资金边际增量有望更大。

近一段时间以来,海外资金已经连续不断较大规模流入A股市场,其实就是提前于MSIC扩容A股的布局。所以,今天消息正式落地之后,从以往的经验看,这一阶段的海外资金加速流入有可能暂时告一段落,大家对此要有所准备。

关于美股,昨晚重磅利好兑现之后,美股三大股指集体创新高。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涨182.24点,以27674.80点报收,涨幅0.66%;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3.89点,以8434.52点报收,涨幅0.28%;标普500指数上涨8.4点,以3085.18点报收,涨幅0.27%。

前面都是好消息,但接下来的消息,可能对一个强势板块不算是利好。11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会议指出,下一步,要落实好省负总责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继续多措并举恢复生猪生产,深入清理各地不合理禁养规定,利用北方玉米丰收等条件更好保障南方养猪大省饲料供应,发挥好储备调节作用,促进禽肉、牛羊肉等生产,确保市场供应,规范市场秩序,遏制部分产品价格过快上涨势头。

另外,据新华社报道,来自海关总署的消息,海关总署和农业农村部正在研究解除美国禽肉对华出口限制事宜。

上面两个消息,对于农业股来说,可能将是一个不利的信号。

最后,来看看昨日的北上资金数据。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商务部发布消息,中美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这无疑成为近期A股和美股最大的利好。 而今天凌晨,另一个利好宣布落地。北京时间11月8日晨,指数编制公司MSCI宣布,将实施纳入A股扩容的第三步,将指数中所有大盘A股(包含符合条件的创业板标的)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纳入因子从15%增加至20%,同时将中盘A股(包含符合条件的创业板标的)一次性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上述变动将在2019年11月26日收盘后生效。 这一次扩容,据中金公司测算,将对A股带来350亿至400亿美元的增量资金;兴业证券的测算认为,MSCI此次对A股扩容,将增加400亿美元的增量资金。 另外,由于本次扩容中,中盘A股将一次性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体系,因此相应中盘股获得的资金边际增量有望更大。 近一段时间以来,海外资金已经连续不断较大规模流入A股市场,其实就是提前于MSIC扩容A股的布局。所以,今天消息正式落地之后,从以往的经验看,这一阶段的海外资金加速流入有可能暂时告一段落,大家对此要有所准备。 关于美股,昨晚重磅利好兑现之后,美股三大股指集体创新高。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涨182.24点,以27674.80点报收,涨幅0.66%;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3.89点,以8434.52点报收,涨幅0.28%;标普500指数上涨8.4点,以3085.18点报收,涨幅0.27%。 前面都是好消息,但接下来的消息,可能对一个强势板块不算是利好。11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会议指出,下一步,要落实好省负总责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继续多措并举恢复生猪生产,深入清理各地不合理禁养规定,利用北方玉米丰收等条件更好保障南方养猪大省饲料供应,发挥好储备调节作用,促进禽肉、牛羊肉等生产,确保市场供应,规范市场秩序,遏制部分产品价格过快上涨势头。 另外,据新华社报道,来自海关总署的消息,海关总署和农业农村部正在研究解除美国禽肉对华出口限制事宜。 上面两个消息,对于农业股来说,可能将是一个不利的信号。 最后,来看看昨日的北上资金数据。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MSCI 第三次 扩容 道达 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