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未来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未来商业人物 > 正文

201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出炉!马云蝉联榜首,王卫位居快递领域首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7 22:06:13

马云的财富也从一年前的2,387.4亿元增长至2,701.1亿元。顺丰速运总裁王卫、韵达股份董事长聂腾云、中通快递董事长赖梅松、圆通速运董事长喻渭蛟依然榜上有名。

每经编辑 王丽娜

11月7日,福布斯发布2019年度中国富豪榜,400位中国富豪登上这份顶级财富榜单。

今年,马云蝉联榜首。马云曾与同伴共同成立电商巨头阿里巴巴。不久前,马云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之职,并开始专注于公益事业。中国的电子商务一片繁荣,在纽约上市的阿里巴巴因而受益,马云的财富也从一年前的2,387.4亿元增长至2,701.1亿元。腾讯CEO马化腾排名第2位,身家为2,545.5亿元;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排名仍为第3位,身家为1,958.6亿元。马化腾和许家印的排名与去年一致。

因为网购行业而实现财富增长的富豪在本榜单比比皆是。黄峥是电商网站拼多多的CEO。与对手京东相比,拼多多在股市方面占了上风,黄峥的身家也从去年的776.3亿元增长到今年的1,499亿元,身家位列第七。苏宁张近东以586.9亿元的财富排名第30位,京东刘强东以财富值477.3亿元排名第40。

还有一些企业家提供与电商相关的服务,他们的情况也很好。例如,在快递物流领域,顺丰速运总裁王卫、韵达股份董事长聂腾云、中通快递董事长赖梅松、圆通速运董事长喻渭蛟依然榜上有名。

榜单显示,在快递物流领域,顺丰控股王卫以1011.1亿元的财富值遥遥领先,位居快递业富豪榜的首位,排名总榜单第11位。不过相比去年,王卫的身家缩水了约1.65%,比去年下降3个名次。

韵达股份聂腾云家族财富值上涨51.4%,今年以459.6亿元的身家排名榜单第41位,上升6个名次。

中通快递赖梅松的排名上升了10个名次,位居总榜第66名,财富值上涨40.7%达325.3亿元。此外,中通快递家族中,常务副总裁赖建法、副总裁王吉雷的财富值均有上涨,分别以103.9亿元、84.9亿元排名第253、第318名。

圆通速递喻渭蛟(喻会蛟)家族以231.2亿元的身家排名第97名,财富值上涨约8.1%,排名下降16位。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资产计算使用的是截至10月25日的股价和汇率,在榜单中,申通快递董事长陈德军、申通快递创始人之一陈小英,德邦快递董事长崔维星此次遗憾“落榜”。


图片来源:福布斯中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福布斯中国、快递杂志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马云 电商 快递 201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王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