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顶级外资唱多A股 沪深300指数还要涨1000点?——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7 09:22:35

近一段时间,海外资金对A股市场可谓是既做多,也更是极力唱多。北向资金持续大规模不断流入的同时,也有顶级外资机构喊话“超配”A股。来自高盛的专家表示,维持“超配”A股的观点;沪深300指数年内基于基本面的目标是4200点;乐观假设在投资者对风险没有畏惧的情况下,沪深300指数有望挑战5000点,而现在沪深300指数也才3984.88点。

Upload_157308966382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近一段时间,海外资金对A股市场可谓是既做多,也更是极力唱多。北向资金持续大规模不断流入的同时,也有顶级外资机构喊话“超配”A股。

据报道,11月5日-6日,高盛2019中国投资论坛年会在深圳举办。年会期间,来自高盛的专家表示,维持“超配”A股的观点;沪深300指数年内基于基本面的目标是4200点;乐观假设在投资者对风险没有畏惧的情况下,沪深300指数有望挑战5000点,而现在沪深300指数也才3984.88点。

之所以看好A股,高盛认为经济有望在第四季度企稳是重要原因。中国经济企稳有三大支撑,首先是中国货币政策仍存在放松空间(当然取决于CPI涨幅程度),其次房地产也是重要推动力,再者私人企业投资有望改善。

其次,目前各项估值指标均显示,A股和H股估值水平略低于历史均值。预计沪深300指数在年底估值为12.5倍。此外,以2018年的市场底部为基准,当前A股估值下调空间不大,目前宏观经济环境依然有利。

关于看好的股票,高盛表示,推荐A股中小盘(类科创板)、深圳企业、回购和派息股、内需板块、银行保险板块、零售、教育板块等主题。

其他方面消息,京沪高铁的IPO进程可能快于预期。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昨天,正处于IPO排队过程中的另一只巨无霸项目——京沪高铁完成了预披露更新。而这距离其正式申报A股上市仅仅过去两周时间。而这一速度也刷新了近十年来IPO项目申报到反馈完成的时间纪录。

另外,中国政府网消息,11月6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深化中小银行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问题,部署金融领域重点工作。会议提出,要深化中小银行改革,重点支持中小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完善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真正抓好贯彻落实,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最后,来看看昨日的北上资金数据。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外资 A股 沪深300 道达 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