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Monocle与熊猫的“亲密接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5 19:46:34

英国《Monocle》杂志主编安德鲁·塔克(Andrew Tuck)一行现身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熊猫“亲密接触”。

每经记者 杨弃非    每经编辑 杨欢

11月5日上午,英国《Monocle》杂志主编安德鲁·塔克(Andrew Tuck)一行现身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在昨日成都“品质生活论坛”后,他们即将返回伦敦,作为大熊猫的粉丝,塔克不愿为此次成都之行留有遗憾。

在“品质生活论坛”现场,《Monocle》为成都量身定制的吉祥物“杜甫”,正是一只俏皮活泼的熊猫。尽管不免俗地再次运用了成都最为人熟知的形象,但作为生活方式引领者,《Monocle》团队与其创始人泰勒·布鲁尔(Tyler Brule)有着同样的疑惑:熊猫与成都的文化气质之间到底有着怎样的关联?这个问题需要塔克解答。

尽管一路上少有言语,但塔克一行人的视线几乎没有离开过这些释放天性、浑然天成的城市名片。大熊猫也没让他们失望,不停给自己“加戏”:除了网上疯传的“自挂东南枝”外,有一只熊猫奉献了难得一见的沐浴景象。它下水、上岸、甩干,一连串的动作牵动着塔克等人的视线。

有人说,大熊猫能够成为成都的活招牌,不单单是因为它们生于四川,更重要的是,它们完美呈现了成都人自得其乐、自在豁达的文化精神。

本组图片摄影 每经记者 张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品质生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