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浙江出台政策保障网约车司机、送餐员等新业态从业者休息权

2019-11-05 15:39:10

据新华社5日消息,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发布优化新业态劳动用工服务的指导意见,要求建立健全新业态劳动用工管理制度,有效保障新业态从业人员休息权。据了解,近年来电子商务、网络约车、网络送餐、快递物流等新业态经济在浙江蓬勃发展,吸纳了大批劳动力就业创业,相伴而生的劳动用工问题也逐步显现。意见提出,新业态企业和新业态从业人员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可以在劳动合同或者相关协议中明确具体休息休假或者经济补偿办法。业务清淡时,可以采取集中放假、轮岗轮休、待岗培训等方式,尽量做到少裁员或者不裁员,促进就业稳定。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