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 | 李佳琦回应不粘锅直播翻车:没按说明书操作;阿尔茨海默原研药上市 相关概念望受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3 22:58:32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2018年我国生物医药行业市场规模已经超过3500亿元

据新华社,11月3日,2019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在四川成都召开。会上,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和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发布了《2019中国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在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领域专利申请数量和授权数量方面,中国仅次于美国,位居全球第二;2018年我国生物医药行业市场规模已经超过3500亿元,共有9个自主研发的1类新药获批上市,是我国批准1类新药上市数量最多的一年。

2丨李佳琦回应不粘锅直播翻车:没按说明书操作

据澎湃新闻,因为一场不粘锅直播过程出现“翻车”,有着“口红一哥”称号的现象级网红主播李佳琦,连续登上热搜。11月2日,澎湃新闻记者独家采访了李佳琦。李佳琦解释,近日在直播间煎鸡蛋出现粘锅的现象,是因为在使用这款不粘锅时,没有经过说明书上要求的“用前先放入水煮沸后倒掉”的“开锅”过程导致。而他在直播中连说“它不沾”,则是因为他以为在用的是那口使用了好几个月的同款旧锅,因为它从未出现过粘锅情况。11月2日下午,李佳琦向记者展示了锅具说明书,并现场用旧锅、新锅做了试验,结果显示,使用旧锅无油煎蛋未粘锅,而使用新锅无油煎蛋则再次发生粘锅。

3丨阿尔茨海默原研药上市 相关概念望受关注

据证券时报,11月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治疗阿尔茨海默病原创新药甘露特钠胶囊(GV-971)上市,这也是上海试点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推动创新研发成果快速上市的成功案例。该药的获批上市,填补了过去17年AD治疗领域无新药上市的空白。京新药业重酒石酸卡巴拉汀胶囊已获得药品注册批件,这是用于治疗轻、中度阿尔茨海默型痴呆的一线药物。华海药业旗下子公司收到药物临床试验批件,该药物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症。

4丨李强:推动更多希腊企业的优质产品和服务进入中国市场

据上海发布,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今天(11月3日)会见了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一行。李强说,即将在沪举行的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要举措,欢迎希腊作为主宾国参会,推动更多希腊企业的优质产品和服务进入中国市场,共享发展机遇。希腊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支点国家,上海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持续深化拓展双方各领域合作交流,为促进中希友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更多阅读:

科技牛股背后惊现超级牛散身影,章建平、赵建平风格转变背后有何端倪?

退市风起超级牛散转型快:何雪萍青睐科技股,吴鸣霄、陈庆桃收缩战线!

“最牛夫妻牛散”仍对重组股痴心不改,重组新规发布超级牛散的春天来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2018年我国生物医药行业市场规模已经超过3500亿元 据新华社,11月3日,2019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在四川成都召开。会上,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和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发布了《2019中国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在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领域专利申请数量和授权数量方面,中国仅次于美国,位居全球第二;2018年我国生物医药行业市场规模已经超过3500亿元,共有9个自主研发的1类新药获批上市,是我国批准1类新药上市数量最多的一年。 2丨李佳琦回应不粘锅直播翻车:没按说明书操作 据澎湃新闻,因为一场不粘锅直播过程出现“翻车”,有着“口红一哥”称号的现象级网红主播李佳琦,连续登上热搜。11月2日,澎湃新闻记者独家采访了李佳琦。李佳琦解释,近日在直播间煎鸡蛋出现粘锅的现象,是因为在使用这款不粘锅时,没有经过说明书上要求的“用前先放入水煮沸后倒掉”的“开锅”过程导致。而他在直播中连说“它不沾”,则是因为他以为在用的是那口使用了好几个月的同款旧锅,因为它从未出现过粘锅情况。11月2日下午,李佳琦向记者展示了锅具说明书,并现场用旧锅、新锅做了试验,结果显示,使用旧锅无油煎蛋未粘锅,而使用新锅无油煎蛋则再次发生粘锅。 3丨阿尔茨海默原研药上市相关概念望受关注 据证券时报,11月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治疗阿尔茨海默病原创新药甘露特钠胶囊(GV-971)上市,这也是上海试点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推动创新研发成果快速上市的成功案例。该药的获批上市,填补了过去17年AD治疗领域无新药上市的空白。京新药业重酒石酸卡巴拉汀胶囊已获得药品注册批件,这是用于治疗轻、中度阿尔茨海默型痴呆的一线药物。华海药业旗下子公司收到药物临床试验批件,该药物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症。 4丨李强:推动更多希腊企业的优质产品和服务进入中国市场 据上海发布,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今天(11月3日)会见了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一行。李强说,即将在沪举行的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要举措,欢迎希腊作为主宾国参会,推动更多希腊企业的优质产品和服务进入中国市场,共享发展机遇。希腊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支点国家,上海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持续深化拓展双方各领域合作交流,为促进中希友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更多阅读: 科技牛股背后惊现超级牛散身影,章建平、赵建平风格转变背后有何端倪? 退市风起超级牛散转型快:何雪萍青睐科技股,吴鸣霄、陈庆桃收缩战线! “最牛夫妻牛散”仍对重组股痴心不改,重组新规发布超级牛散的春天来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