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退市风起超级牛散转型快:何雪萍青睐科技股,吴鸣霄、陈庆桃收缩战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3 21:52:1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三季报数据发现,当年的超级牛散,有的已经淡出了重组市场开始转型,有的大幅收缩投资战线逐渐撤离重组市场。对此有私募人士指出,这几年监管部门加大了对股价操纵、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并且还抑制“炒壳”,此前的重组题材显然是行不通了,在这样的背景下,不少牛散转型也势在必行。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500627686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几年监管部门加大了对股价操纵、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并且出台政策抑制“炒壳”,而对于超级牛散青睐的重组题材显然是行不通了。

在此背景下,不少超级牛散开始转型,比如,牛散何雪萍近期的持仓显然出现明显的变化,其更多的是持有科技股。然而其他多数牛散选择了从重组板块中撤离,比如知名的“ST股专业户”陈庆桃,在今年屡屡“踩雷”之后明显收缩战线,今年三季报其只现身一只个股中。此外蒋政一、吴鸣霄等超级牛散今年也较少出现在上市公司股东名单中。

何雪萍青睐科技股

以前A股重组市场成就了一些超级牛散,吴鸣霄、陈庆桃等牛散在重组板块厮杀,叱咤风云。但是在监管层抑制“炒壳”之后,而到如今,这些擅长博取重组套利的牛散还在战斗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三季报数据发现,当年的超级牛散,有的已经淡出了重组市场开始转型,有的大幅收缩投资战线逐渐撤离重组市场。对此有私募人士指出,这几年监管部门加大了对股价操纵、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并且还抑制“炒壳”,此前的重组题材显然是行不通了,在这样的背景下,不少牛散转型也势在必行。

超级牛散何雪萍因在大牛股千山药机上的精准投资,以及投资央企改革概念股际华集团而名声大噪,历史数据显示何雪萍大多持仓期短,属于激进快闪类牛散。在何雪萍众多投资中,其对2014年大牛股千山药机的操作堪称经典。2013年12月31日,千山药机停牌。此后公司宣布重组失败并复牌,但公司股价并没下跌。在停牌期间,公司公告收购宏灏基因41.5%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对宏灏基因增资,增资扩股完成后,千山药机成为宏灏基因的实际控股股东。宏灏基因拥有“药物基因组学应用技术”和“基因芯片研制技术”两大核心技术,而受到市场热烈追捧,从 2014年4月4日的5.87元涨至2015年5月21日的69.60元,累计上涨1085.69%。

何雪萍从2014年二季度开始买入千山药机630万股,当年三季度虽略有减仓,仍持有480万股,2014年第四季度和2015年一季度均持有550万股。在千山药机的这波大涨中,何雪萍获得了巨额收益,一战成名。另外何雪萍此前投资央企改革概念股际华集团较为成功。

然而据今年三季报数据显示,超级牛散何雪萍现身在东尼电子、柯力传感、美联新材、会畅通讯、苏州科达、川润股份等个股的三季报中,而上述个股多为科技板块个股。比如柯力传感作为国内少数几家专注于研制生产和销售应变式传感器、仪表等元器件的公司。

吴鸣霄、陈庆桃等收缩战线

在监管层严格的退市政策出来之后,退市的公司有所增多,*ST华泽、*ST众和分别于1月4日和1月8日发布《股票终止上市风险提示公告》。无独有偶,今年1月12日,*ST上普、*ST海润相继发布了《存在终止上市风险的提示公告》,两家上市公司因2015年至2017年连续亏损,遭交易所暂停上市。

而对于市场上知名的“ST股专业户”陈庆桃来说,此前陈庆桃出现在超过50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行列,其自称从未失手。陈庆桃今年却屡屡“踩雷”,在上述4家公司的十大股东中均出现了陈庆桃的名字,其从不退缩,豪赌恢复上市后带来的超额收益。而在今年三季报来看,明显是收缩战线了,陈庆桃只出现在*ST德奥的三季报中,陈庆桃持有1306.70 万股。

另外蒋政一对投资者来说并不陌生。真正让蒋政一在资本市场名声大燥的是其在金磊股份(完美世界)上的操作。2014年4月7日,金磊股份宣布停牌。当年9月1日公司复牌,宣布北京完美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拟作价逾27亿元借壳金磊股份,重组完成后,金磊股份主营业务变更为影视剧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随后公司股价收获惊人的10个涨停,蒋政一也获得巨额收益。实际上除了押中金磊股份之外,超级牛散蒋政一曾相继押中*ST步森、万达信息等重组类个股,潜伏成功率相当之高。但截至2019年三季末,蒋政一新进持有南都电源4100万股。

实际市场上其他多数牛散选择了从重组板块中撤离,ST板块最成功的猎手,因在ST板块中成功投资多个重组题材,使得其资金规模迅速增加,因此博得“ST大王”名号的吴鸣霄。时至今日,吴鸣霄的战线明显收缩,今年三季报显示,吴鸣霄的A股持仓名单仅余ST慧球和ST沪科两只,且持股时间超过了10年之久。而吴鸣霄最为著名的战绩当属押中北生药业(现为ST慧球)。2008年3月17日,吴鸣霄通过司法拍卖,以7400万元买下1400万股ST慧球,每股相当于5.28元。2014年,ST慧球第七次重组转型介入智慧城市业务,复牌后快速走高,投资回报高达3.68倍。而截至目前,吴鸣霄还持有 ST慧球581.48万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