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以色列“创业教父”尤西•瓦尔迪:中国还需加强初创企业生态系统构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2 17:40:45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尤西•瓦尔迪接受采访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摄

11月2日上午,2019广州国际创新节开幕,在接下来的3天,广州国际创新节将围绕“AI+5G”开展33场主题演讲及论坛、多场创新创业大赛。《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广州国际创新节荣誉主席、以色列“创业教父”尤西•瓦尔迪出席国际创新节开幕式时表示,截至目前,广州已有超过500个孵化器,吸引着不少初创企业到来,正在成为科技创新枢纽和中心。

记者了解到,尤西•瓦尔迪是即时通讯软件鼻祖ICQ的创始人及投资人,已经从事创投50年时间。开幕式后,尤西•瓦尔迪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目前其正在关注的领域包括量子计算及智慧医疗(早期诊断)。他告诉记者,有了量子计算,计算机计算成本将可以得到极大降低,同时计算机的体量、体积也会变得很小。据了解,近年来,量子计算一直被认为可能带来人类计算能力的革命性提升。目前,美国、欧盟和中国等均看中了量子计算的前景,各国科研人员正在多个技术路径上展开探索。

尤西•瓦尔迪提到,中国经过近十年来的创新发展,诸如无人机、人工智能等领域都已经位列世界领先水平。中国已经不再是旧观念中的生产大国,而是高质量科技创新的大国。从全球的角度看,中国是全球独角兽数量最多的国家,第二名是美国。“独角兽也展示了中国在高新企业以及技术上面的迅速发展。”

尤西•瓦尔迪建议,中国要加强初创企业生态系统的构建,助力初创企业更加稳健成长。“初创企业应该有更多的沟通、合作,因为很多小的初创企业在发展初期都处在一个挣扎的阶段,他们需要互相的帮助,才能得到更大的发展。一旦遇到什么问题,他们还可以通力合作共同解决。”

尤西•瓦尔迪也分享了其投资心得及选择投资标的的标准。他告诉记者,从1996年至今,他投资了90多家互联网初创公司,其中30多家获得了成功,也有30多家不得不倒闭,这些倒闭企业当然不太令人满意,不过在高科技行业,投资就是既要准备好承受成功的喜悦,同时也要准备好承受失败的沮丧。“(从事)投资五十年之后,我得出来的结论是,投资初创企业最重要还是要看创业者的品质,只要有好的品质,投资成功可能性会更大。创业者首先应该有才华,并且有好的道德标准,同时在资金花费上非常小心,会好好使用自己的资金。”他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尤西•瓦尔迪 广州国际创新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