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开通不良“校园贷”举报通道 ,将联合公安部等部门严厉打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1 19:15:21

每经记者 易望奇    每经编辑 易启江    

近日,教育部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已经在“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开通不良“校园贷”举报通道,向广大师生、家长征集不良“校园贷”线索。公告显示:教育部、公安部将联合有关部门对不良“校园贷”机构进行严厉打击。为及时准确掌握相关线索,教育部在“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开通“不良‘校园贷’举报通道”,向广大师生、家长征集不良“校园贷”线索。希望广大学生和家长积极参与,准确提供线索信息。对举报线索,教育部将严格保密。

今年8月初,《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部分平台在国家取缔校园贷之后,仍悄悄从事该业务。在校大学生志愿者测试的平台中,仍从事校园贷的占比超过42%。其中一家平台向在校大学生发放高利贷年化利率高达199.38%。

而就在报道发布的当月,8月31日,刚刚从南京某知名“211”大学毕业一个多月的许阳(化名),从南京一个商业广场位于28楼的酒店房间跳下。根据许阳伯父提供的许阳常用手机号码,每经记者通过第三方信用系统查询发现,该号码360天内申请网络贷款56笔。

此外,根据每经记者独家获得的许阳央行个人征信报告:在跳楼前1年时间里,除了网贷平台,许阳还从10家上征信的持牌金融机构贷款36次,累计获得贷款7.2万余元。截至自杀身亡时,许阳在10家持牌金融机构的贷款中,尚有9笔累计2.15万余元贷款未还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