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周母基金动态:中化联手山东国资成立50亿环保产业母基金;G60走廊将设战略投资母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1 09:37:54

《每日经济新闻》旗下创投频道外光锥创投(ID:waiguangzhui)每周为您分享《一周母基金动态》。上周值得关注的动态有:中化联手山东国资成立50亿环保产业母基金、G60走廊将设战略投资母基金、微盟集团联合上海双创成立10亿产业基金等。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上周(11月4日~11月10日,下同),母基金成立的情况仍然十分可观,多只母基金宣布成立,市场还是相当热闹的。

不过仔细看来,每只基金的规模都不算大,也显示出一些信号和端倪。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的基金成立情况。

中化联手山东国资成立环保产业投资母基金,规模50亿

近日,中化集团、中化资本投资公司与山东财金集团、山东国惠基金、聊城安泰城投公司签署《山东省新动能中化环保产业投资母基金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中化环保产业母基金投资领域为工业园区环境综合治理、环保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应用型先进环保技术,规模50亿元人民币。

G60走廊将设战略投资母基金

金融支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发布会日前举行。会上为落实“金融支持G60科创走廊15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交通银行等12家商业银行签订《金融支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服务方案合作协议》,与太平投资、国际集团、国盛集团、海尔金控、君信投资等7家投资公司签订产业基金战略合作协议,上线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贵阳南明区发布两只产业引导基金,规模均为10亿

近日,贵阳南明区发布了两只基金,分别为贵阳南明大健康及特色食品产业引导基金,贵阳南明电子信息产业引导基金。

据悉,两只基金的形式为有限合伙制,即采取母子基金形式,其中南明产投作为母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南明区财政、科技、工信、发改等部门将相关部门资金委托南明产投通过基金管理人对相关产业进行投资。子基金在母基金的基础上撬动社会资本进行投资。每只母基金规模10亿元人民币,投资方式为股权投资,存续期限不低于8年,前5年为投资期,剩余期限为投资回收期。

微盟集团联合上海双创成立10亿产业基金

11月4日,微盟集团宣布将联合上海双创投资中心共同成立总金额为10亿元人民币的产业基金,通过对有潜力的企业级服务SaaS、数字营销及其上下游产业链的企业进行投资,完善微盟集团企业云服务生态布局。

据悉,该产业基金主要由微盟集团全资附属公司微盟云冰、上海微盟以及上海双创、上海文棠等公司共同出资成立,通过微盟软云来具体运作。根据微盟集团公告,微盟云冰、上海双创作为GP(普通合伙人)分别出资670万元及330万元人民币;上海微盟、上海文棠、上海家樽、上海棱俪作为LP(有限合伙人)将分别出资2.5亿元、2亿元、2.7亿元、2.7亿元人民币。微盟软云将主要投资有潜力的企业级服务SaaS、数字营销及其上下游产业链的企业。

阿斯利康与中金资本联合成立10亿美元医疗健康产业基金

阿斯利康与中金资本在进博会上宣布,将联合成立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基金。该基金旨在利用阿斯利康深耕医疗健康领域的资源优势,以及中金资本的投资管理及资本运作经验,共同打造聚焦医疗健康产业的专项基金,加速推进中国医疗资源优化整合,扩大海外创新引进和本土创新孵化,并助推中国创新惠及全球。

该基金是阿斯利康在全球募集的首个医疗健康产业基金,也是阿斯利康产融结合在中国嫁接的首次实践,预期融资规模为10亿美元。基金将落户江苏省无锡市,聚焦包括全球新药研发、生产运营及商业化发展的全产业链,为海内外创新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据悉,新成立的医疗健康产业基金面向海内外医疗健康产业创新项目提供支持。

新旧动能转换创投母基金完成首期全部投资

据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参股的鲁信新旧动能转换创投母基金,首期实缴出资2亿元,目前已全部完成投资,在省内实现了“四个第一”:第一批通过基金方案审核,第一批签署合伙人协议,第一个完成工商注册,第一个落地项目投资。

据了解,该母基金主要对创业及风险股权进行投资,重点投资于生物技术、医疗及器械、智能制造等产业领域。目前,已完成包括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埃提斯生物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等在内多个项目的投资。

其中,母基金出资1.2亿元,入股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另外,该母基金出资5000万元,入股埃提斯生物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环保产业母基金 中化集团 G60走廊 微盟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