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对话导演蒂姆·米勒:《终结者:黑暗命运》是卡梅隆的游乐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1 14:13:02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每经编辑 杜毅    

很难想象,阔别28年后,一众主创能够再次回归《终结者:黑暗命运》。

除了阿诺·施瓦辛格、琳达·汉密尔顿,詹姆斯·卡梅隆此次亲任制作人及编剧,而《终结者:黑暗命运》的导演则交给了蒂姆·米勒。

“卡梅隆费了很大工夫说服我演这部电影,我本来觉得原来两部电影故事已经讲完了,过了这么多时间几乎是一代人的时间之后大家再看到它对我来说很有意思,我可以来填补这28年间发生的故事”,在电影正式上映前,蒂姆·米勒、阿诺·施瓦辛格、琳达·汉密尔顿等主创接受了包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内的媒体采访,琳达·汉密尔顿坦言,《终结者2》过去这么年多,我们再次见到莎拉·康纳,是一个全新有故事有挫折的新女性形象。

11月1日,《终结者:黑暗命运》正式在国内上映,截止发稿影片排片超过了38%,半天拿下接近2500万元的票房,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影片豆瓣评分7.7分,仅次于《终结者》和《终结者2》,超过了其余几部续集。网友也评价为,这是最原汁原味的一版续集。

72岁的施瓦辛格再重新演绎终结者

《终结者》是电影史上最经典、最伟大的科幻电影系列之一,著名电影杂志《电影周刊》在评选20世纪最值得收藏的一部电影时,《终结者》以最高票数位居第一。

当年詹姆斯·卡梅隆也因1984年的第一部《终结者》一战成名。1991年的系列第二部《终结者2:审判日》更是赢得了1992年奥斯卡金像奖最佳音响效果、最佳化妆与造型、最佳视觉效果、最佳音效剪辑四项大奖。

不过从《终结者2:审判日》后,卡梅隆就不再参与,直到本次的《终结者:黑暗命运》,创作版权再次回到卡梅隆手中。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主演阿诺·施瓦辛格则已经72岁,虽然他有诸多的代表作,甚至在从政后担任过7年的加利福尼亚州州长,但他的“终结者”,仍是最经典的形象。他在采访时坦言:“从我的职业生涯来说我演过了第一部《终结者》之后,后来有很多人给我很多动作戏的角色去演,我当时一路上升,我实现了我的职业梦想,成了一流的明星,这个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终结者》里面的角色。”

事实上,《终结者2:审判日》之后,阿诺·施瓦辛格就逐渐成了配角,这一次他则重新以主角身份回归。

《终结者》是卡梅隆的游乐场

这次《终结者:黑暗命运》导演的大棒交到了蒂姆·米勒手中,让不少观众意外。作为连接《终结者:审判日》之后的续集,就意味着要打翻这期间其他续集的时间线。

28年,正好是一个受众年龄群的更迭,这一点也打动了蒂姆·米勒,对他来说,这是个全新的开始。“时间线的问题,对我来说很有帮助。《终结者2》时我30多岁,如果那之后就拍下一部,会很不一样,但现在就有了更多的可能性,他们都有了新的人生”。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蒂姆·米勒是视觉特效师出身。2005年,他和Jeff Fowler制作的动画短片《饥饿的地鼠》获得了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的最佳动画短片提名,他也是《死侍》的导演。今年蒂姆·米勒更是凭《爱,死亡和机器人》火遍全球。

在接受每经记者的采访时,蒂姆·米勒更是笑称,《终结者:黑暗命运》是卡梅隆的游乐场。“他创造了一个精彩的世界,里面有很多可以讲的故事,虽然之前《终结者》的故事好像讲完了,但是我总觉得之前的结尾里琳达说‘我改变了未来,希望它因此变得更好’。”

影迷都知道,《终结者》也是卡梅隆的心头肉。在《终结者:黑暗命运》中,加入了大量卡梅隆的科幻感。“卡梅隆是电影界里最聪明的人,他自己也会这样说。他对这个系列了如指掌,他也熟悉角色,有他在我们可以请教他如何来在这个新的故事当中发展角色。这个价值是不可估量的,我是一个《终结者》的粉丝,但不是专家,而卡梅隆才是专家,所以在整个过程中有他的指导受益很大,他是真正的传奇。”蒂姆·米勒告诉记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