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格力电器章程拟删除电信业务惹猜测,相关人士回应:没有不做手机;腾讯视频旗下火锅视频遭整体裁撤,未出现大规模裁员;沈阳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动员会计划11月初召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1 14:00:22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格力电器章程拟删除电信业务惹猜测 相关人士回应:没有不做手机

10月31日,格力电器(000651,SZ)公告拟修订公司章程,其中,经营范围新增了“研发、制造、销售新能源发电产品、储能系统及充电桩”的内容,同时删除了“经营电信业务及增值电信业务”。 这引发了外界对格力电器不再做手机的猜测。11月1日,格力电器相关人士在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时否认了外界的猜测,称“没有不做手机”,其同时表示会在11月18日的股东大会向外解释。

2丨腾讯视频旗下火锅视频遭整体裁撤

《财经》记者获悉,腾讯视频旗下的短视频产品火锅视频项目组在近日被整体裁撤,部分员工在公司内部进行转岗活水,剩余员工进入主产品腾讯视频。据记者了解,此次裁撤未出现大规模裁员。这次裁撤或与腾讯视频的整体战略走向有关。腾讯视频去年和今年的一个重要目标是控制利润点,争取实现盈亏平衡。

3丨浙江金华暂时停用智能头环 专家:监测学生脑电违反伦理

浙江金华金东区孝顺镇中心小学部分学生佩戴声称可以监控“上课时是否走神”的头环引发争议,有质疑声称该项技术涉嫌侵犯学生隐私。10月31日,涉事公司BrainCO(强脑科技)公关经理向澎湃新闻提供的《强脑科技声明》及《补充声明》称,强脑科技将赋思的脑机接口头环设备定位成一款辅助教研的工具,产品为专注力训练系统,而不是用于监控的系统,不需要长期佩戴。同日下午,金东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心理暗示作用,学生使用该头环时注意力的确有所提升,目前由于舆论热议,该设备已暂时停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认为,这项技术会让学生成为没有主体性的对象,违反基本的伦理。

4丨沈阳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动员会计划11月初召开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获悉,沈阳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动员会,计划在11月初召开。这也意味着,沈阳国资国企改革具体实施方案,即将公布。此前,经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上海、深圳“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和沈阳国资国企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专项工作正式启动。其中,沈阳专项改革围绕落实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目标要求,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进一步提升国有经济活力。

5丨朝鲜宣布成功试射超大型火箭炮

新华社消息,据朝中社11月1日报道,朝鲜国防科学院10月31日下午成功进行了超大型火箭炮的试射。报道说,此次试射旨在验证超大型火箭炮的连续射击系统的安全性。通过检验,该武器系统的战斗性能和实战能力得到了确认。国防科学院现场向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直接汇报了有关试射成功的结果。报道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听取汇报后“表示非常满意”,并向“忘我奋斗”的朝鲜国防科学家们表示祝贺。

6丨西班牙表示可提供场所举办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新华社11月1日消息,西班牙首相府10月31日发表新闻公报说,在智利政府30日宣布放弃主办原定今年12月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后,西班牙愿意全力配合举办该会议,包括在马德里提供会场,以确保大会仍能如期召开。智利环境部长卡罗琳娜·施密特已正式将该提议递交给联合国。设在德国波恩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将在下周的会议上对此进行讨论。

更多阅读:

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形成橄榄型收入分配结构

为监测注意力,小学生被戴上“紧箍”?学校称家长和学生都不反对,产品公司回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