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陕国投A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59亿元,同比上升94.32%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9 22:19:01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刘野    

10月29日,陕国投A发布三季报,公告显示,陕国投A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64亿元,同比增长172.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245.67%,从前三季度的数据来看,陕国投A的各项指标也呈现大幅增长。

前三季度,陕国投A实现营业收入12.95亿元,同比增长90.78%,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方面,达4.59亿元,同比上升94.32%,陕国投A此前称,业绩的大幅上升主要由于公司不断优化业务结构,加大自有资金运作力度,相关收入同比增加。其次,公司抓住资本市场回暖的时机积极运作,证券投资相关收益同比大幅增加,以及公司积极应对市场和政策环境等变化,回归本源谋求信托主业转型,着力服务实体经济,力促信托业务稳健发展三项因素。


图片来源:摄图网

值得注意的是,陕国投A在三季度还计提了2.34亿元的金融资产信用减值损失,二季度该公司计提金融资产信用减值损失3,084.11万元,合计计提26,449.06万元,其中包括: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25,272.88万元,贷款损失准备及应收利息减值准备721.14万元,债权投资减值准备455.04万元。

其中,其他应收款单项测试计提减值主要有:以前年度受让的南方林业信托贷款项目计提减值准备3,209.94万元、赫美集团信托贷款项目阶段性垫款计提减值准备7,905.14万元、神州长城信托贷款项目阶段性垫款计提减值准备8,345.03万元等。陕国投A表示,相关项目资产正在处置、清收,取得的收入将及时冲回减值准备并增加公司该期利润。而此次计提对前三季度利润的影响为减少1.98亿元净利润。

陕国投A,前身为陕西省金融联合投资公司(以下简称陕金联),1984年陕金联成立,1994年,陕国投A在深交所上市,截至2018年底,陕国投A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为3,085.97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