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股权转让计划终止 福成股份大股东称将保持控股权稳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9 20:42:02

针对外界关注的公司控制权问题,福成股份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保持控股权稳定,并鼎力支持公司专注主业发展,开展产业并购,增加陵园储备。

每经实习记者 宋可嘉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在28日晚公布控制权转让计划失败后,福成股份(600965,SH)10月29日晚披露了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为1.6亿元,同比增长10.76%,营业收入为11.22亿元,同比增长1.76%。

股权转让事项终止

针对外界关注的公司控制权问题,福成股份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保持控股权稳定,并鼎力支持公司专注主业发展,开展产业并购,增加陵园储备。

不过一年多以前,福成股份的实际控制人李福成还打算转让自己所持的公司股份。2018年7月,福成股份披露,控股股东福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成投资)及一致行动人李福成、三河福生投资有限公司、李高生拟向华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转让股份。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62.33%股份。如果交易完成,福成股份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当时,双方并没有对交易价格进行公布。

但后续,这桩拟转让股份的交易迟迟再未见进展。直至10月28日晚,福成股份公告称,由于与华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交易价格、交易方案上没有达成一致,大股东福成投资及一致行动人决定终止股权转让事宜。

聚焦主业

实际上,和股权转让一同终止的还有2017年4月27日福成股份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参与设立福成和辉二期产业并购基金的议案》和《关于参与设立福成冠岳产业并购基金的议案》。

此次,福成股份披露,公司经与合作方友好协商,已终止上述议案事项内容。

上述事项的终止会给福成股份带来什么样的影响?福成股份表示,对于控制权转让失败,福成股份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保持控股权稳定,鼎力支持公司专注主业发展,开展产业并购,增加陵园储备。而公司拥有经验丰富的投资开发团队,团队成员均已在陵园产业深耕多年,能够通过多角度多渠道寻求合适并购标的。福成股份虽终止产业基金合作方式,但拥有数亿现金的优质资产储备,可以采取更加灵活的方式,适时展开并购业务,以增加利润规模,发展长期战略,持续保障广大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根本利益。

福成股份强调称,上述重要事项皆是服务于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即努力发展主业,做大做优殡葬陵园产业。

福成股份自2004年上市以来,前期主业为畜牧养殖屠宰及食品加工,2013年完成对福成餐饮的并购重组后主业增加了餐饮服务,2014年对大股东旗下宝塔陵园实施并购,2018年收购湖南天德福地陵园60%股权,目前已经形成畜牧养殖及屠宰、食品加工行业,餐饮服务行业,殡葬服务行业的多主业格局。其中,殡葬业务是福成股份最为看好的部分。实际上,福成股份正在完成将肉牛养殖及屠宰加工等相关资产和业务出售给福成投资的交易。福成股份几天前刚刚辞职的前董秘赵永刚也曾表示,由于殡葬业务的毛利率较高,能够达到70%~80%,而食品加工和餐饮毛利相对较低,所以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福成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