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新华社:区块链概念受热捧,不排除部分公司“蹭热度”;铁路局盈利能力首次公开:6家盈利,12家亏损;英国工党决定支持提前大选,英镑小幅拉升

2019-10-29 19:55:26

1丨新华社:区块链概念受热捧,不排除部分公司“蹭热度”的可能

新华社29日发文指出,区块链这两天成为A股市场最炙手可热的板块。与二级市场相呼应,上市公司近期也掀起了一股“触链”热潮。麦达数字、爱康科技、美盈森、浩云科技等多家上市公司纷纷披露了参与区块链技术开发应用的最新动态。业内人士表示,的确有相当多的上市公司已着手深耕区块链,但也不排除部分公司“蹭热度”的可能。区块链概念涉及广泛,上市公司参与的广度和深度各异,技术应用和盈利的能力也存在较大差距。对此,投资者应注重对公司基本面的研究,把握投资机会的同时避免盲目“跟风”。

2丨18个铁路局盈利能力首次公开:6家盈利,12家亏损

据界面新闻29日报道,随着京沪高铁招股书的披露,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下属公司的盈利情况首次公布,其中包括18个铁路局,中铁特货、中铁快运等专业运输公司,以及国铁吉讯、铁科院、中国铁路设计集团等非运输企业。记者梳理发现,去年,18个铁路局中有6家实现了盈利,分别为太原铁路局、武汉铁路局、郑州铁路局、上海铁路局、西安铁路局以及南昌铁路局。除此之外,其他铁路局都处于亏损状态。

3丨四川省资阳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罗枝元主动投案 接受审查调查

据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29日消息,四川省资阳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枝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丨英国工党决定支持提前大选,英镑拉升刷新日内新高

英镑兑美元短线拉升超30点,刷新日内新高,随后保持震荡,最新报1.2868。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29日,在英国最大在野党工党的影子内阁会议上,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宣布,因为欧盟已经接受英国推迟“脱欧”日期至明年1月31日,未来三个月内英国不会无协议脱离欧盟,因此工党决定支持提前大选。

5丨三季报披露:传音控股净利同比增732%,中国软件净亏损2.45亿元。

科创板传音控股(688036.SH)29日晚间披露三季报,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8.55亿元,同比增长6.72%;实现净利润13.00亿元,同比增长732.03%;基本每股收益1.81元。

中国软件(600536.SH)29日晚间披露三季报,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46亿元,同比增长23.81%;净亏损2.45亿元,去年同期亏损2.37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50元。

责编 周宇翔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