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连跌5个季度后余额宝规模再回升,平台货币基金增至28只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5 18:07:23

天弘余额宝最新披露的三季报,余额宝的在第三季度出现了净申购的情况,使得规模从期初的1.03万亿份增长至期末的1.05万亿份。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近日,余额宝披露三季报。在连续出现5个季度的份额下降之后,今年第三季度余额宝总份额开始回升。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余额宝平台货基已经增加至28只,有的公司旗下已经有两只产品进驻余额宝平台。而在刚刚过去的三季度,这些基金的份额规模也呈现出不一样的变化。

5个季度连续下降后再回升

根据天弘余额宝最新披露的三季报,余额宝的在第三季度出现了净申购的情况,使得规模从期初的1.03万亿份增长至期末的1.05万亿份,这也是余额宝在经过了5个季度的规模连续下跌之后,再次出现规模回升。

犹记得2018年一季度末,余额宝的规模达到了1.69万亿份。不过在此之后,其规模在5个季度里不断下滑,直至今年二季度末,规模已经减少至1.03万亿份,相比于高峰时的规模,减少了约四成。

另外,从组合的配置情况来看,余额宝在三季度的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为57天,与二季度的55天基本持平。不过在各个区间的剩余期限方面,还是有比较明显的调整。

比如平均剩余期限在30天以内的资产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从二季度末的50.92%降至三季度末的43.07%;平均剩余期限在120天(含)~397天(含)的资产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从二季度末的16.84%降至三季度末的8.74%。

还有平均剩余期限在30天(含)~60天的资产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从二季度末的8.97%升至三季度末的17.03%;平均剩余期限在60天(含)~90天的资产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从二季度末的22.72%升至三季度末的30.86%。

可见,在对30~90天的部分资产进行久期拉长的同时,对于120天期限以上的资产也适当进行了调整。基金经理表示,余额宝重点配置月份在季度末月,抓住季度末月资金价格偏高的时机作出长久期资产配置。三季度再配置资产以同业存款、同业存单、逆回购和信用债配置为主。

余额宝平台货基增至28只

值得一提的是,余额宝之所以在2018年一季度之后,连续出现规模的下滑,一个主要的原因是由于余额宝开始变成了一个货基平台。自从引入其他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之后,余额宝平台已不单单只有天弘余额宝一只货基了。

据记者统计,截至10月24日,加上天弘余额宝,余额宝平台上的货基总数量已经高达28只。其中,部分公司还有两只货基产品进驻,比如国泰基金旗下的国泰利是宝货币、国泰现金管理货币A;广发基金旗下的广发天天利货币E和广发钱袋子货币A;景顺长城旗下的景顺长城景益货币A和景顺长城货币A。

这些基金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份额规模方面也呈现出不一样的变化:

数据来源:每经记者统计

 

不难发现,刚进驻余额宝平台的货基,在一开始依然能获得比较不错的流量红利,规模增长也非常可观。不过随着余额宝平台货基数量的逐渐增多,以及货基整体收益率的走低,部分进驻的货基规模不再快速爬升,开始维持在相对稳定的状态,有的甚至还有所缩减。

封面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余额宝 支付宝 三季报 货币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