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成泉资本重仓“押宝”瀚川智能 科创板股价“腰斩”后仍有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4 23:52:02

每经记者 杨 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在私募基金领域,对于重大区域性政策的解读上,成泉资本是行业内的顶尖高手。例如,2017年,成泉资本潜伏了雄安新区概念股京汉股份,2018年又潜伏了海南板块,之后又在深圳本地股中再度精准“押宝”。

随着今年三季报的密集披露,私募大佬的重仓标的也浮出水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成泉资本再度成为市场焦点。在10月24日公布了三季报的科创板上市公司瀚川智能的股东名单中,出现了成泉资本的身影——旗下5只私募产品合计持有瀚川智能63.2642万股;按照三季度末收盘价55.9元计算,合计持有3536万元。不过,记者同时也注意到,瀚川智能上市后,公司股价最高达到101.01元,10月24日收盘报收51.31元,也就是说目前股价已“腰斩”。

5只产品名列流通股东前十

10月24日,科创板上市公司瀚川智能公布了公司今年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营收为2.56亿元,较上年度末增加了6.04%,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3553.59万元,较上年度末增长25.5%。

记者注意到,在瀚川智能股东名单中,出现了成泉资本的身影,而且这次成泉资本算是重仓入驻瀚川智能,旗下共有5只产品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具体来看,北京成泉资本-华量涌泉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持有143400股;成泉汇涌六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持有133650股;成泉尊享六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持有120000股;北京成泉资本-鑫沣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持有119580股;成泉汇涌三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持有116012股。上述5只私募产品合计持有瀚川智能63.2642万股,按照三季度末收盘价55.9元计算,合计持有3536万元。

瀚川智能股价在今年8月2日达到了高点101.01元之后,便开始了单边下跌的走势。截至10月24日收盘,公司股价报收51.31元,较高点101元几近“腰斩”。不过,对于参与科创板打新的私募来说可谓是大赚。资料显示,瀚川智能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2700万股,发行初始战略配售数量为135万股,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1795.50万股,网上初始发行量为769.50万股,发行价格为25.79元/股。

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前期参与科创板打新的私募产品在2019年7月21日至9月23日期间的平均收益为12.26%,其中21只私募产品区间收益在15%以上,6只产品区间收益在20%以上。从机构角度来看,此期间收益率超过20%以上的产品均被迎水投资和林园投资包揽,其中林园投资参投的科创板私募产品有14只,平均收益达到16.9%。

对此,有私募基金经理告诉记者,科创板股票上市初期出现了巨大涨幅,不但对投资者有较大的吸引力,对私募机构而言也是巨大的诱惑。但是对于理性的基金经理而言,他们大多会等待其股价回落之后再行考虑。虽然刚上市的科创板个股估值高企,但是也造成了科创板股票活跃度较高,给擅长短线博弈的私募基金带来了机会,不过这个机会即使是顶尖高手也不一定能把握得住。

曾精准押宝多个重大题材

对于重大区域性政策的解读上,成泉资本是行业内的顶尖高手。

2017年,成泉资本潜伏了雄安新区概念股京汉股份,资金体量近1亿元。2017年4月1日,雄安新区概念爆发,京汉股份从13元上涨到26元,直接翻倍。2018年,成泉资本潜伏海南板块,获利颇丰。之后,成泉资本在高送转个股上精准布局。在近期的深圳本地股中,成泉资本也实现精准“押宝”。

东方财富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成泉资本新进天康生物、金新农、新五丰等猪肉概念股。其中金新农的股价在4~5月份期间最高涨幅超40%,而天康生物在4~5月两个月的时间内最高涨幅超30%。二季度猪价步入上行通道,猪肉股上半年业绩也均获得一定程度的改善。

8月19日,A股市场的深圳本地股全面爆发掀起涨停潮,开盘就有30只个股“一字板”涨停,之后龙头公司深赛格更是9个涨停。此外,天威视讯是深圳文化产业第一股,该股也在8月19日、8月20日连续两天涨停。那么,成泉资本有没有布局该次深圳本地股行情?

记者注意到,从中报披露的情况来看,今年一季度,成泉资本一度十分看好天威视讯,并通过旗下多只产品重仓潜伏买入,持股比例合计达3.48%。其中,成泉汇涌八期持有1777.64万股,鑫涌成泉金融持有243.6万股,成泉汇涌一期基金持有129.01万股,华润信托·瑞智精选成泉汇涌九期集合资金信托新进持有102.51万股。

据了解,成泉资本核心人物胡继光现任北京成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投资官,曾任期货公司驻上海金属交易所红马甲,具有17年中信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工作经历,曾任中信证券资产管理业务线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产品管理委员会委员、权益投资负责人、资管业务投资总监、执行总经理。同时,他也曾被中国石油、工商银行等国内超大型企业年金、保险指定为权益投资经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