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

每经网首页 > 电商 > 正文

百万级SUV尽显顶级特质 全新奥迪Q8树立豪华旗舰SUV新标杆

2019-10-24 12:45:01

“金九”已过,一汽-大众奥迪迎来丰收。

数据显示,一汽-大众奥迪9月完成销量约6.35万辆,斩获豪华车市场月度销量冠军。不仅如此,前三季度,一汽-大众奥迪累计销量约为49.1万辆,同比增长1.8%,成功跑赢大盘,也再次打破了同期销量记录。

对于奥迪前三季度销量平稳的正向增长,有分析指出,基于年初以来的预判,以及对市场变奏的精准把握,一汽-大众奥迪针对性地导入新品、强化管理、改革渠道,最终实现了小步快跑下的逆势提升。而在所有改变中,产品焕新是动力之本。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中,一汽-大众奥迪旗舰级SUV——全新奥迪Q8惊艳亮相,这款新车将于10月25日正式上市。新车此前公布的预售价格区间为77万-102万元,先期推出的288辆奥迪Q8至尊限量版车型,指导价为109.76万元。

“奥迪Q8的出现,不仅完成了奥迪最高产品序列的布局,与奥迪A8、奥迪R8一起组成了奥迪‘8’字符号的旗舰产品阵容,更助推品牌形象到达全新高度。”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胡绍航曾公开表示,全新奥迪Q8正是一款集结了奥迪品牌众多顶级特质的重磅力作。

未来美学与运动野性完美融合

全新奥迪Q8是奥迪品牌“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品牌价值的最佳诠释,代表着奥迪品牌对未来用户出行趋势的全新思考。作为一款兼具未来美学与运动野性的豪华旗舰级SUV,全新奥迪Q8开创了Q家族的全新设计语言,实现了轿跑优雅型格和SUV实用空间的极致平衡。

同时,源于和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相同的MLB evo顶级平台,赋予了全新奥迪Q8豪华舒适的乘坐享受。此外,全新奥迪Q8更以运动野性的操控乐趣和前瞻智能的创新科技,彰显出应有的旗舰级水准。

霸气的八边形单幅格栅,成为奥迪Q家族的全新面孔;双层设计的LED大灯,透视出了一股犀利的眼神;车顶平缓的溜背设计,在呈现Coupé时尚动感造型的同时,并没有牺牲后排的乘坐空间。无框车门使得Coupé设计风格的车顶线条可向下延伸到车身,直至扰流尾翼,凸显了运动感;车尾的贯穿式尾灯,其竖形的条状灯带则也与大灯交相呼应。

同时,奥迪Q8还带来了极富运动野性的驾驶乐趣。据了解,该车型搭载了2.0T和3.0T两款发动机,最大可提供的功率达到250kW,最大扭矩可达5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2秒。

据了解,奥迪Q8长宽高为5006/1995/1704mm,轴距接近3000mm,离地间隙达254mm。新车得益于标配了quattro机械四驱与自适应空气悬架,其可提供舒适、自动、动态、高效、个性化、全路况和越野等7种驾驶模式,将驾驶潜能发挥到极致。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奥迪Q8搭配48V轻混系统,可以实现高达12千瓦的高回收功率和22公里/小时的起停运行,百公里减少油耗0.7升。配合48V轻混技术的8速Tiptronic智能变速箱,使换挡迅速,驾驶质感平顺。

树立豪华旗舰SUV新标杆

有分析认为,全新奥迪Q8在设计之初,便瞄准了旗舰方向,这也让其与宝马X6、奔驰GLE Coupé等车型直接区别开来,进而以前瞻的产品理念、全能的产品体验、先进的造车工艺和科技配置打造出真正贴合消费者需求的豪华旗舰级SUV,成为能够与同样出自MLB evo平台的保时捷卡宴Coupé一决高下的力作。

然而,豪华和旗舰并非一句空言。尤其在国内汽车市场整体下行的压力下,若想抢分更多的市场蛋糕,就必须拿出能与对手“正面刚”的硬实力。也正是基于此,全新奥迪Q8必须做到无限趋近完美。除了在外观、动力等方面独具匠心,全新奥迪Q8在内饰和科技配置等方面也不遗余力地展现出豪华旗舰SUV的过硬素质。

车内轮廓灯与简洁的内饰线条相互呼应,照亮quattro立体镭射标志,多种氛围灯更是满足不同场景下的驾驶需求;结合先进的空气声学和复杂的隔音技术,以及带声学棱镜的Bang & Olufsen高级3D音响系统,打造出不被打扰的静谧空间;以多功能触控显示屏为核心元素的内饰布局,搭载了革命性的MMI触控响应操作系统以及自然语音控制系统,把车辆变成贴心的智能伙伴,让驾驶者更加便捷安全地操作车辆系统;全方位的智能辅助系统更为驾驶操作提供诸多便利,为长途驾驶及复杂驾驶情况保驾护航。

事实也证明,全新奥迪Q8极具豪华“爆款”旗舰车型潜质。新车在欧洲市场一经推出,便赢得了用户与媒体的广泛认同,被授予“欧洲最佳豪华SUV”的殊荣,市场表现也节节攀升,2019上半年销量已突破7000辆。此次登陆中国市场,也迅速吸引了大批高净值用户的强烈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在汽车市场消费不断升级的背景之下,高端车型和豪华车品牌几乎成了支撑车市大盘上行的唯一动能。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国内豪华SUV市场销量约为64.2万辆,同比增幅高达27.9%,在车市“秋意尽显”之下格外亮眼。

不仅如此,由于年轻消费群体崛起,豪华旗舰SUV用户的需求更加多元化,对个性与实用性相融合的全能产品的需求也越发旺盛。由此不难判断,全新奥迪Q8入市以后,凭借优雅的外观设计、前瞻的科技装备、高效的动力性能和舒适的驾乘体验,必将对高端消费群体产生极大的吸引力,从而在车市横流之下尽显英雄本色。

正如胡绍航所言:“这样一款血统高贵、体验纯粹的旗舰车型,必将树立豪华旗舰SUV的全新标准,成为高品位用户的首选之一。”

责编 裴健如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