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董事长未参加监管谈话+三季报“难产” 聚力文化收监管问询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3 23:27:27

10月23日晚,聚力文化公告称,公司于10月22日收到来自浙江证监局的问询函,浙江证监局围绕公司董事长余海峰至今未参与监管层谈话、也未与监管层约定谈话时间等方面展开问询。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编辑 魏官红    

______________-40008739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由于董事长至今尚未参加监管层的谈话,同时公司三季报面临“难产”,聚力文化(002247,SZ)收到了来自监管层的问询函。

10月23日晚,聚力文化公告称,公司于10月22日收到来自浙江证监局的问询函,浙江证监局围绕公司董事长余海峰至今未参与监管层谈话、也未与监管层约定谈话时间等方面展开问询。同时,浙江证监局还要求聚力文化说明子公司浙江帝龙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帝龙新材)的财务报表编制情况等。

值得一提的是,10月21日晚间,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也向聚力文化下发关注函,同样要求聚力文化核查帝龙新材的基本情况。

公司董事长去哪了?

此前在9月26日,浙江证监局向聚力文化下发《监管问询函》,决定约见公司董事长余海峰谈话。但余海峰至今未到浙江证监局参与谈话,且未与浙江证监局另行约定谈话时间。

问询函要求聚力文化说明,余海峰至今未到浙江证监局参与谈话的具体原因,以及说明余海峰是否已经出境。如果出境,需说明其何时出境,在出境期间的履职情况,目前在哪个国家及回国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8月27日,余海峰今年共参加了11次聚力文化的董事会会议,大多数为现场出席。在6月和8月,余海峰还现场主持了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和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总经理薄彬、副总经理胡皓、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禹碧琼日前也表示,2019年以来,可以正常向公司董事长余海峰请示汇报工作,与董事长一起开会讨论工作;董事长因出差等原因不在公司时,本人也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等通讯方式与董事长沟通、汇报和请示工作。

余海峰为聚力文化单一第一大股东,目前,余海峰所持的上市公司股份已全部遭到冻结。

10月8日晚间,聚力文化公告称,余海峰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截至目前,余海峰持有公司有限售条件股份1.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33%,累计被质押1.3亿股;累计被司法冻结1.3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00%。

聚力文化表示,公司股东余海峰本次股份被司法冻结事项暂时不会导致公司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的状态发生变化,暂时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浙江证监局10月22日的监管问询函同样关注到上述问题,要求公司说明股份被冻结后,余海峰是否存在被司法机关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风险,以及余海峰是否具备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的资格并解释原因。

三季报延期披露遭问询

根据聚力文化此前发布的公告,因子公司帝龙新材财务人员不配合上市公司编制定期报告,编制的现金流量表完全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与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等勾稽关系混乱,导致上市公司无法在原定时间内完成三季报编制。

帝龙新材于2016年10月设立。彼时,聚力文化将上市公司母公司体系内建筑装饰贴面材料相关的业务、资产以及持有的子公司的股权划转至这家新设子公司帝龙新材。

从财务报表来看,2019年上半年,帝龙新材净利润为3331.4万元,是上市公司盈利主力。今年同期,聚力文化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60.87万元。由此可见,帝龙新材财务数据对上市公司合并报表编制的重要性。

10月23日,聚力文化公告称,上市公司决定加强对子公司管控,并于10月18日向帝龙新材及其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赵金龙、财务负责人杜锡琪发出了《催收公司财务账簿和相关营业证照、公章的公函》,要求帝龙新材于2019年10月22日前向上市公司财务总监禹碧琼提供所有公司银行账户的对账单等。

但是,这份催收公函并未得到帝龙新材的积极回应。截至2019年10月23日,帝龙新材未按照上述公函的通知履行任何义务,未给予公司任何回应。

“希望帝龙新材能够按照上述通知履行义务,保护上市公司的财产权,否则帝龙新材及其相关责任人将承担一切不利的法律后果。”聚力文化称。

23日,浙江证监局要求聚力文化说明,帝龙新材的财务报表编制情况,要求帝龙新材及相关管理人员说明是否存在不配合上市公司编制定期报告的情况。以及要求公司说明将采取何种措施来保证三季报的顺利披露。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聚力文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