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丨前董事长炒股盈利2200万元,松芝股份三季度净利润增9倍;谷歌研究人员宣布成功演示“量子霸权”;废除贵妃后,泰国国王将6名王宫官员解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3 22:56:37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前董事长炒股“立功”!意外收2200万元红包,松芝股份三季度净利润增9倍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松芝股份的三季报,槽点多多。报告显示,1-9月,公司营业外收入为2250.9万元,较上年同期的22.67万元增长了2490.49%。其中关键,在于公司三季度收到了前董事长短线交易的盈利所得。8月17日,松芝股份公告,公司原董事长陈福泉于2014年1月10日至2016年6月15日期间使用多个证券账户短线交易公司股票。经计算,获盈利2208.5万元(已扣除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已罚没金额)。加上这部分营业外收入,松芝股份三季度单季净利润达到4659.6万元,同比增长924.04%。不过,公司扣非后净利润则为2529.2万元,同比增幅缩小至385.00%。

2丨谷歌研究人员宣布成功演示“量子霸权”

据新华社,谷歌公司研究人员23日在英国《自然》杂志发表论文说已成功演示了“量子霸权”,让量子系统花费约200秒完成传统超级计算机要1万年才能完成的任务。实验中,量子处理器在约200秒的时间内从量子电路中采集了100万个样本,而一台尖端的超级计算机要约1万年才能完成这项任务。论文通讯作者、谷歌量子计算理论首席科学家约翰·马丁尼斯介绍,团队计划下一步把能实现“量子霸权”的处理器提供给合作者、科研人员以及那些有兴趣开发相关算法和应用的公司使用,同时将投入资源尽快开发出具有容错能力的量子计算机。

3丨继废除贵妃后,泰国国王将6名王宫官员解职

据澎湃新闻,泰国王室10月23日发表两份公告,称因“极其恶劣”的违纪行为,将6名王宫官员解职。21日,泰国国王撤除了贵妃诗妮娜的王室头衔和军衔。王室公告中称,诗妮娜“野心勃勃”,并且“试图使自己和王后平起平坐”,这些行为“被认为对王室不敬”。路透社23日报道称,暂不清楚诗妮娜头衔被撤后身处何处。

4丨韩国政府欲禁雾化电子烟

据新华国际,韩国保健福祉部23日建议民众停止使用雾化电子烟,并将探寻禁止销售电子烟是否有科学依据。美国卫生部门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迄今出现1479例确诊和疑似关联电子烟的呼吸疾病病例,至少33人死亡。美国、澳大利亚、巴西、印度和日本等国已相继采取措施,禁止或限制销售部分电子烟产品。

更多阅读:

加大农产品、日用品进口,增设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国务院再出稳外贸重磅措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