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 | “量子波动速读”宣传涉嫌违法!这家公司被立案调查;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支持民营等中小企业依法发行股票和债券;华泰证券获北向资金净买入2.72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3 17:54:42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支持民营企业、中小企业依法发行股票和债券 扩大直接融资规模

国务院网站23日公布《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条例指出,国家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国家鼓励和支持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降低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在授信中不得设置不合理条件,不得对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设置歧视性要求。支持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中小企业依法发行股票、债券以及其他融资工具,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国家建立知识产权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推动建立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机制,健全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和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机制,加大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

2丨量子波动速读惹争议 深圳市场监管部门:立案调查

据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官方微博消息,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媒体报道反映的“量子波动速读”培训机构乱象,迅速组织执法人员进行核查。2019年10月17日,执法人员前往“沐忆学堂”经营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卓越时代广场3801室开展现场检查。因当事人在小宣传页、宣传册等材料和公众号上发布的相关内容涉嫌违法,我局依法对当事人发出询问通知书,并持续立案调查。

3丨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王铁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海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三亚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王铁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王铁明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与他人串供并转移、隐匿赃款赃物,不信马列信鬼神,多次参加封建迷信活动;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项目承揽、行政审批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等。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王铁明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并继续追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4丨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18.05亿,华泰证券获净买入2.72亿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18.04亿元。万科A、通化东宝、中国平安分别遭净卖出3亿元、2.69亿元、1.45亿元;华泰证券逆市获净买入2.72亿元。

更多阅读:

持续5年,非法赚取数千万美元:高盛银行家等三人被控内幕交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量子 波动 速读 宣传 违法 立案调查 营商环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