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山西古交原首富耿建平一审获刑25年 受害者:这些年受的气终于出了

红星新闻 2019-10-23 07:13:02

据山西高院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22日上午,山西古交原首富耿建平等23人涉黑案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耿建平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非法采矿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故意伤害罪、重婚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耿威龙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剥夺政治权利四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十二年六个月到一年二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图据山西高院

22日下午,该案受害者张巨军告诉红星新闻,他和七八个受害者一起旁听了今天的宣判。他说,宣判时,耿建平和他儿子耿威龙情绪稳定,看不出太多表情,但是他的妻子哭了。对于判决结果,张巨军和一些受害者都比较满意,“这些年受的气终于出了。”

红星新闻此前曾报道,2018年9月,耿建平及其儿子耿威龙等人被抓获。山西警方披露,自1999年以来,耿家父子二人纠集、组织社会闲散人员,在古交、太原等地大肆实施故意伤害、故意毁坏财物、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行为,“长期称霸一方、作恶犯罪、欺压群众”。

2019年7月,耿建平的儿媳寇静瑶也被抓获。警方通报内容显示,嫁入豪门后的寇静瑶,在耿氏家族中担当起财务主管的角色。随后,“首富”儿媳寇静瑶背后的这个“黑金”家族开始走进人们视野。

红星新闻记者 潘俊文 刘苹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