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深交所对常山北明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与华为合作情况;华人科学家提出基因编辑新技术,可修正89%遗传缺陷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2 23:54:33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深交所对常山北明下发关注函 要求详细说明与华为合作具体情况

深交所对常山北明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详细说明与华为合作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合作背景和目的、合作模式、合作内容、合作规模和金额、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以及公司与华为鸿蒙系统的合作事项在最近两个会计年度及预计未来年度公司的收入及利润贡献情况、收入占比及变化趋势,如存在共同研发事项,请进一步说明研发成果的归属。

2丨华人科学家提出基因编辑新技术,基因编辑新技术可修正89%遗传缺陷

据新京报,10月21日,华人生物学家刘如谦在英国《自然》杂志发表研究,提出新型基因组编辑技术“先导编辑”。“先导编辑”可降低脱靶效应,不造成DNA双链断裂,原则上可修正约89%遗传缺陷。刘如谦于1973年出生于美国加州,是单碱基编辑技术开创者,被《自然》杂志评为“2017年影响世界十大科学人物”之一。

3丨Facebook跌幅持续扩大,跌超2%

Facebook跌幅持续扩大,现跌2.40%。此前美国纽约州总检察长称,将扩大对Facebook可能违反反垄断法的州、区、管区的调查名单。对Facebook潜在违反反垄断行为的调查已经获得47位检察长的支持。

4丨南网原一把手退休后被查:“特权思想严重”,留党察看二年

据澎湃新闻,纪检系统出身、曾在两大发电央企及南方电网公司担任要职的李庆奎,在正式退休14个月后宣告被查,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0月22日发布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更多阅读: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人潮退去,乌镇依旧“互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