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创新部主任李文红履新 出任深圳银保监局局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2 14:00:35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廖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银保监会深圳监管局(以下简称“深圳银保监局”)获悉,日前,深圳银保监局官网“局领导简介”出现变动。

根据深圳银保监局官网,48岁的银保监会创新部主任李文红接班王晓辉,履新深圳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10月8日,深圳银保监局发布消息:9月25日,李文红会见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一行。

深圳银保监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王晓辉转任非领导职务一级巡视员,暂无分工。目前,深圳银保监局共有一名局长,四名副局长,四名一级巡视员和一名二级巡视员。

根据澎湃新闻消息,李文红1971年出生,本科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信息管理专业,获工科学士学位。1992年9月至1995年4月,就读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现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国际金融专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1995年5月,李文红研究生毕业后,进入中国人民银行工作,先后在国际司、银行监管一司、银行管理司任职。在此期间,她还获得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此后,李文红又在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深造,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从工作履历来看,随着2003年4月原银监会成立,李文红也随之从中国人民银行进入原银监会,先后出任政策法规部副处长、处长。2009年5月,李文红任原银监会政策研究局副局长。6年之后,她开始担任原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并在2016年起担任原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主任,直到银保监会成立,出任银保监会创新部主任。

根据银保监会官网,创新部的主要工作是协调开展银行业和保险业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等功能监管。为银行业和保险业创新业务的日常监管提供指导和支持。承担银行业和保险业金融科技等新业态监管策略研究等相关工作。目前,该部门介绍中主要负责人一栏仍是李文红。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李文红 深圳银保监局 局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