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现金流难以支撑日常经营 暴风集团再发风险提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2 11:56:59

10月21日晚,暴风集团再次发布关于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

每经记者 宗旭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0月21日晚,暴风集团(300431,SZ)再次发布关于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

今年8月30日,暴风集团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资产总额为9.25亿元,负债总额为21.09亿元,净资产为负。其中,暴风集团TV业务的重心暴风智能,截至2019年6月30日,其资产总额为4.71亿元,负债总额为16.64亿元,净资产也为负。

随着这份公告披露的还有另外一条消息:由于上述事项的存在可能会导致对暴风集团持续经营能力产生不确定性,公司存在经审计后2019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的风险。而根据相关规定,若公司经审计的2019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显示2019年年末的净资产为负,深圳证券交易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除了业务本身进展不顺外,暴风集团还因存在涉嫌违法违规事项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不符合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条件。另外,深圳证券交易所也作出决定,对暴风集团及冯鑫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根据相关规定,最近十二个月内受到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不得发行证券。

受众多事件的影响,暴风集团表示,近期公司经营状况发生重大不利变化,资金紧张,难以维持公司正常运转。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急剧下滑,应收账款回收困难,经营发展受到严重制约。公司现金流紧张,现金流入已经难以支撑日常经营。公司债务负担重,公司面临流动资金短缺无法及时偿债的情况。

不仅如此,暴风集团还提到,受上述经营状况的不利变化及其他各方面的负面影响,公司对员工的薪酬支付困难,公司人员持续流失。

另外,不久前暴风集团发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在预告中暴风集团提到,由于公司互联网视频业务及互联网电视业务受竞争加剧影响,收入及毛利率也在持续下降。 

其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亏损,亏损额约为1.51亿~1.56亿元,而去年同期亏损2.28亿元。尽管从数据上看,暴风集团亏损额相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暴风集团确认的收入中,有2.8亿元是因为丧失对暴风智能的控制权而获得的投资收益。 

如果除去这2.8亿元的投资收益,暴风集团的亏损额约在4.31亿~4.36亿元,与去年同期的亏损额2.28亿元相比,近乎翻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暴风集团 风险提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