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产品化、商业化是现阶段人工智能核心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1 17:35:02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宋思艰    

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10月20日,在乌镇互联网大会召开期间,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在接受包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产品化、商业化是现阶段人工智能的核心问题。

傅盛认为,人工智能已经热了好几年,今年开始出现了一些泡沫的趋势,这与2000年左右的互联网非常相似。最早大家对某个技术特别痴迷,认为是技术改变一切,但事实上不是,而是需求改变一切。有更好的用户、更多的用户需求,才催生了技术的不断发展,不能本末倒置。

同时,傅盛表示,人工智能最核心的还是要落到产品上。“产品经理又开始到了可以发挥作用的时候了,不再仅仅是科学家,科学家指出了发展的大概趋势,但是最后能够让人工智能变成产业的核心,有产品、商业化,消费者愿意为之买单并获得了更好的服务,所以产品化、商业化是这个阶段人工智能的核心问题。这个时候我们提出了三个字叫‘真有用’。人工智能一定要在某些场景上有用,技术再炫酷,都不是一个真正的产业。”

在人工智能领域,猎豹移动正在大力推进旗下机器人产品猎户星空的落地,在此次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猎户星空展示了旗下多款机器人产品。据了解,目前猎户星空机器人已在大型商场、图书馆、博物馆等20多个场景落地,数量超5000台。

10月20日下午,傅盛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高峰论坛上演讲表示,PC时代以来,企业提升效率的过程,就是物理世界向数据世界迁移的过程,这个过程谁做得更好,谁就可能更快发展。过去,PC和手机是承担这个迁移任务的载体,将来机器人将成为实体经济效率革命的载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乌镇互联网大会 猎豹傅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