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重庆银行牵头 成立力帆股份债权人委员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1 17:29:06

每经记者 王琳    每经编辑 文多    

10月21日,有媒体报道称,重庆市政府近日召集地方金融办及银行机构债权人等,帮助力帆汽车组织成立了债权人委员会,要求各银行“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21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采访了力帆股份(601777,SH)董秘郭剑锋。郭剑锋表示,确实有这么个事,债权人委员会已经成立有一段时间了,重庆市政府方面向金融机构传达了这样的精神。

郭剑锋还介绍,在资金方面,公司目前不存在金融机构抽贷、断贷等情况,金融机构方面都是“稳住了”的。目前,力帆的摩托车主业经营是正常的,汽车也有在生产,只是量较少而已。

随后,记者又致电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稳定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自己没有了解过此事,但即使事情存在也应该属重庆银保监局负责。

重庆银保监局方面则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确实有一个这样的债权人委员会,不过债委会的牵头单位是力帆股份主要债权人之一的重庆银行,而不是重庆银保监局,重庆银保监局只是起一个推动作用,有一个债权的“小推办”,由局里的统计处在推动,机构监管处等在配合。

事实上,力帆股份此前屡屡曝出经销商和供应商的维权事件。公司半年报也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力帆股份的资产总额和负债总额分别为266.97亿元和200.78亿元,资产负债率为75.21%;其流动资产和流动负债分别为120.99亿元和192.83亿元,流动比率为0.63。

力帆股份最新披露的产销快报则显示,今年前9个月,力帆股份传统乘用车、新能源汽车、摩托车的产量分别同比下滑75.20%、70.63%和18.87%,销量分别同比下滑72.25%、65.67%和13.97%。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力帆股份 力帆摩托 力帆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