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银保监会: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稳步推进;密码法草案二审:增加密码“安全风险评估”机制;美国陆军基地战车训练事故致3死3伤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1 15:57:14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银保监会: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稳步推进

国新办网站21日消息,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黄洪介绍,两年半以来,银行业资产增速从过去15%左右降低到目前的8%左右,影子银行规模大幅缩减,两年多来共压缩高风险资产约14.5万亿元,减少的主要是通道业务和脱实向虚资金。持续化解银行不良贷款,前三季度共处置不良贷款1.4万亿元,同比多处置1765亿元。采取适当有效方式,稳妥处置高风险机构,切实维护金融稳定大局。网络借贷风险整治有序推进,风险得到释放。严查严处违法违规行为,前9个月银保监会系统共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912件,处罚银行保险机构1575家次,处罚责任人员2091人次,罚没金额合计7.75亿元。

2丨密码法草案二审 增加密码“安全风险评估”机制

中新网10月21日消息,密码法草案21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二次审议。草案二审稿加入“安全风险评估”机制,规定:密码管理部门根据工作需要会同有关部门建立核心密码、普通密码的安全监测预警、安全风险评估、信息通报、重大事项会商和应急处置等协作机制,确保核心密码、普通密码安全管理的协同联动和有序高效。

3丨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三审 对法定婚龄暂不作修改

中新网21日消息,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21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三次审议。草案三审稿对法定婚龄暂不做修改,维持现行婚姻法规定的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女不得早于二十周岁。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认为,现行法定婚龄的规定已为广大社会公众所熟知和认可,如果进行修改,属于婚姻制度的重大调整,宜在进行充分的调查研究和科学的分析评估后再定。

4丨易居报告:全国64城首套房贷款平均加点78bp

中证网消息,10月21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最新一期《中国LPR房贷利率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10月份,统计的64个城市首套房贷款的平均加点为78bp。即在当前各城市在新公布的5年期LPR基础利率上,将增加0.78%的利率水平。从城市分类看,4个一线城市加点平均为30bp,22个二线城市平均为77bp,38个三四线城市则为84bp,平均首套房贷利率分别为5.15%、5.62%和5.69%。

5丨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王尚彦涉嫌贪污、挪用公款案提起公诉

高检网消息,近日,贵州省地震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尚彦(正厅级)涉嫌贪污罪、挪用公款罪一案,经贵州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贵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贵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王尚彦利用职务便利,非法侵吞单位公款,数额巨大;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数额较大、超过三个月未还,依法应当以贪污罪、挪用公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6丨美国一陆军基地发生战车训练事故,3死3伤

据央视新闻21日消息,美国东南部佐治亚州一处陆军基地20日发生一起训练事故,造成3名美军士兵死亡、3名士兵受伤。事故发生在美军斯图尔特堡基地亨特陆军机场。据军方发表的声明,事故发生时6名士兵正驾驶一辆战车进行训练,其中3人当场死亡,另外3人受伤并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声明没有提及此次事故的具体情况。

更多阅读:

每经热评:湖北恩施豪车婚礼:不缺豪奢,却缺失了什么?

2019年全球494只“独角兽”,中国占206只力压美国世界第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影子银行 金融风险 密码法 美国陆军 战车训练 事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